印度5G負責人:排除中國供應商參與5G測試(圖)

作者:康世人 發表:2019-07-02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顧慮中國華為的安全威脅,印度5G負責人維杰拉格哈凡表示,除中國供應商外,印度應立即與所有供應商進行5G測試。
顧慮中國華為的安全威脅,印度5G負責人維杰拉格哈凡表示,除中國供應商外,印度應立即與所有供應商進行5G測試。(圖片來源 : Bengt Oberger/ Wikimedia /CC BY-SA 4.0)

【看中國2019年7月2日訊】顧慮中國華為的安全威脅,印度5G次級委員會負責人維杰拉格哈凡(K .VijayRaghavan)最近在委員會會議中表示,除中國供應商外,印度應立即與所有供應商進行5G測試。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沒有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身兼印度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的維杰拉格哈凡在6月13日舉行的印度5G與技術測試次級委員會會議上表示,除中國5G電信設備供應商外,印度應立即與所有5G電信設備供應商進行5G測試。

他補充說,如果要與中國電信供應商一起進行5G測試,必須考量利弊。

消息人士指出,在這場會議中,不同政府部門代表對於華為參與5G測試持不同的觀點與看法,但與會者一致認為,由於傳言華為與中國政治、軍事機構有緊密關係,在全球引發安全疑慮,需要採取防衛措施來應對華為參與印度5G測試的問題。

雖然中國國防部否認華為與軍方關係密切,但按照中共的規定,華為必須在企業內設立黨組織,並聽從黨指揮,且根據中國法律,華為在中國政府機構認為有必要情況,必須與政府機構分享資訊,引發安全疑慮,美國正在全球呼籲各國抵制華為通訊設備,其中日本、澳洲已經跟進抵制。

美國鼓勵印度也加入抵制華為設備的行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6月26日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舉行雙邊會議;另外,印度總理莫迪和美國總統川普6月28日在大阪舉行雙邊會議時,美國都向印度表達對華為的立場。

不過,在微妙的外交局勢下,印度尚未對華為參與5G測試做出最終決定,有專家告訴記者,印度可能等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訪問印度,習近平與莫迪進行會談後,才會決定是否允許華為參與印度5G測試,這也攸關華為能否進入印度龐大的5G市場。

莫迪在與川普會面時曾預估,印度5G的用戶可達10億,且印度也在「來印度製造」政策(Make in India,MII))下設立5G的旗艦計畫,正期待與先進國家進行技術合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