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頻涉購「境外反動書刊」落馬(圖)

發表:2019-07-05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員愛看境外書刊,被指或因對時局「一頭霧水」。
中國官員愛看境外書刊,被指或因對時局「一頭霧水」。(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9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期屢有中共官員因為購買「境外反動書刊」被處理。湖北省監獄系統官員王保平日前被開除共產黨黨籍和公職,他被「雙開」的通報措辭中有一條比較特殊,就是購買、閱讀了有關攻擊中共政策的書籍。但消息沒有關於違紀看閱禁書的確切內容。

中國湖北省紀委監委官網7月4日消息說,長期在湖北省監獄系統任職的官員王寶平被「雙開」,他曾購買閱讀所謂歪曲攻擊中共十八大書籍,又轉發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微信文章、圖片和小視頻等。

該通報還提到,王保平「違反生活紀律,追求低級趣味,長期與他人保持不正當性關係」,以及違規收受了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違規干預和插手政府採購活動;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偽造重大立功材料和涉嫌受賄罪。

湖北省紀委監委今年1月3日曾發布消息對王保平調查,並指其屬於紀檢系統「內鬼」。

公開資料顯示,王保平長期在湖北省監獄系統任職,曾任湖北省監獄管理局辦公室政研科科長、省監獄管理局綜合信息處副處長、漢陽監獄監獄長、省監獄管理局紀委書記等職務。

監獄系統歷來也是中共迫害人權的黑窩,並且深涉腐敗問題。但官方強調王保平案的意識形態問題就引人關注。

今年2月21日,中共湖南省紀委監委網站也曾通報,長沙市天心區區委前副書記、區長謝進,被開除黨職、公職。

謝進被列舉出收禮、受賄、縱容涉黑涉惡活動等多項違紀行為,但他託人自境外購買反動書刊,違反政治紀律,被列為首要罪名。通報指他違反政治紀律,「指使他人為其從境外購買詆毀、污蔑黨和國家領導人等內容的書刊並向外傳播」。

官方也沒有列出謝進看的「反動書刊」叫什麼名字。

另外,近年還有多名官員涉購買境外書刊問題落馬,如中共重慶市渝北區委前常委吳德華。

2017年初,吳德華曾專門將境外涉及中共政局和中國經濟的文章,轉發給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情婦劉鳳洲,讓其重點關注孫政才動向。

2017年7月,孫政才落馬後,吳德華怕自己牽連其中,專門託人從境外帶回2本「反動雜誌」,意圖刺探孫政才案相關資訊。2018年初,吳德華又從境外購買4本「反動雜誌」閱讀並保留至案發。

2018年9月20日,貴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長王曉光也被通報「熱衷於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等罪名。

2018年12月,重慶市豐都縣國土房管局前局長李強華因「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被雙開。

對於中共官員為什麼要冒險從境外購買書刊,《希望之聲》引述觀察者認為,中共政權目前面臨內憂外患,中共內部各級官員對於時局「一團迷霧」,因此希望依靠境外書刊瞭解更多。

法廣分析說,因為中共黨內的官員,大都不相信中共官媒的報導。他們或者出於好奇心,或者想瞭解一點真實情況,便設法從境外購買書籍。

近年中共意識形態走上破產,當局反腐亦引起中共內鬥加劇,特別是在中美貿易戰之下,中共內部分裂似乎更甚。去年夏季北京就一度「政變」流言橫飛。

今年(2019年)被坊間稱為「逢九必亂」之年,除了貿易戰衝擊下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外資撤離,失業加劇、物價飛漲等民生表現,民怨火山欲爆發。特別是6月以來香港反送中惡法大規模示威,引發中共政權震動,拚命嚴防死守維穩。

今年1月21日,中共舉行省級黨政軍一把手「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當局特別強調防範政治、經濟、社會和科技等多個領域的重大風險,把「政治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而在被各種「內憂外患」所包圍之際,習近平在6月24日舉行的政治局集體學習會上直言,「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