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潛力股可能被退市!如何保護自己的投資?

發表:2019-07-09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中國股市今年姓康的股票都流年不利,之前有康美藥業涉嫌財務造假,直接被帶上了st,然後就連續的跌停,而比康美更嚴厲的處罰也來了,同樣是發生在一隻,之前公認的潛力股上。上週末,中國證監會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通報康得新涉及的信息披露違法行為持續時間長、涉案金額巨大、手段極其惡劣、違法情節特別嚴重,證監會擬對康得新及主要責任人員在《證券法》規定的範圍內頂格處罰並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與此同時,深交所也表示,康得新因2015年至2018年連續四年淨利潤實際為負,觸及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強制退市,股票自2019年7月8日起停牌。

而他的實際控制人被罰款90萬,終身禁入資本市場,有朋友說這種處罰是罰酒三杯,其實並非如此,這是證監會能給出的較大的處罰了,但對於實際控制人來說,處罰卻遠不止於此,他在5月12日已經被刑事拘留,後面將面臨著牢獄之災。所以罰款和禁入資本市場,這都是小意思,重點是可能要坐牢。

如果按照,市場一貫的程序和邏輯,今天起康得新就將停牌,而等到他復牌,估計就是退市整理倒計時了,也就是說等他復牌可能就會遭遇連續的跌停,即使想賣,也未必能夠賣的掉了。

康得新一直號稱是先進高分子材料的領軍企業,新材料,智能顯示,碳纖維是其三大核心領域,一直被股市的投資者所追捧。他從2010年上市,到2017年最高點,股價漲了30幾倍,年化回報達到62%,並創造了千億市值,就在2018年大家還發現,康得新公司手握150億現金,其中122億都是銀行存款,大家以為他是一隻現金奶牛,但是僅僅10億債務到期卻還不上,這就讓他的戲法露出了馬腳,後來有會計師去調查才發現,北京銀行表示,康得新銀行存款該賬戶餘額為0元,該賬戶在北京銀行有聯動賬戶業務,銀行歸集金額為122.1億元。後來獨立董事發聲,說很可能是銀行和公司簽訂了違規的聯動賬戶,這樣讓大股東把公司賬上的資金挪用了。不過根據證監會的調查結果,最後北京銀行沒責任,都是康得新自己的意圖,而直到現在也沒有結論,到底這122億去哪了。當然也有可能根本就不存在。只是做出來的存款歸集的流水。

根據證監會的調查結果,康得新最近4年涉嫌虛增利潤119億元,四年來,還發生與控股股東,非經營性佔用資金的關聯交易,涉及金額分別為58億,76億,171億還有159億,而根據中證報消息,康得新一年的真實銷售額在20億-30億元。「公司2019年一季度營收5.37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潤為-3.06億元。而康得新之前是怎麼吹牛的呢,比如2017年的年報顯示,他說自己光淨利潤就是達到24.7億,營收117億。大家一看每股收益7毛錢,對應26元的股價也還說的過去,但是誰成想,這家曾經的潛力公司,基本上都是假的,

有人問,說這樣的財務造假該怎麼防範?沒辦法,如果他不顧一切刑事代價,冒著坐牢的風險就是想騙你的錢,你是根本防範不了的。我們普通散戶看公司主要是看財報,如果財報都是假的,我們根本看不出什麼,即便是專業機構,他們能去公司調研,但是也一樣會被騙。我們看到康得新在2018年初,裡面有217家機構投資者,這裡面還有很多都是主動基金裡的明星產品,比如興全社會責任,國泰成長,上投摩根阿爾法,這些基金經理不可謂不優秀,他們的調研能力也很強大,但是仍然踩雷。

足以說明,這個事確實沒辦法防範,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一個人走在大街上,突然抽出刀向你猛扎,你能提前防範嗎?這個非常困難,除非你整天都穿成中世紀歐洲的騎士那樣,否則一定反應不過來,當他把生死置之度外,不惜觸犯法律,就是要傷害你的時候,其實已經是防不勝防。所以反過來說,也不要賴監管不作為,法律本身的作用就是威懾,殺人償命,欠債還錢,目的就是利用你的怕死情緒,控制你的行為,但是如果你連死都不怕了,法律也就沒有作用了,不可能阻止危害發生。只能是事後懲罰和補償。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