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外國勢力?駐港司令員曾秘會美軍(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19-07-10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勾結外國勢力?駐港司令員曾秘會美軍
駐港部隊槍會山軍營(圖片來源:共用領域)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會晤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引發中方反彈。中方強調,「堅決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但與此同時,中國駐港部隊司令陳道祥與美國防部官員秘密會晤的消息,卻遭媒體曝光。

本週二,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內外勢力勾結禍港注定沒有好下場》為題發表聲明,堅決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

聲明寫道,有媒體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等日前分別會見了香港商人黎智英,討論修訂《逃犯條例》事態發展以及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自治地位。對此,外交公署發言人嚴正表示,堅決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絕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受到損害。內外勢力相互勾結、禍港殃民注定沒有好下場。公署已就此向美國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

訪港的大陸學者彭先生當天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在中方的壓力下,香港多家媒體已失去公正及客觀報導的立場,而黎智英創辦的《蘋果日報》已成為碩果僅存的獨立媒體:

「是對於民主、自由和人權事業大力支持的報紙。黎智英這一次訪問華盛頓,美國的副總統、國務卿相繼與其會面是非常值得讚賞的,這也體現了美國政府對於香港的反送中條例,以及香港的民主人權和自由事業的關注。這也是美國立國的根本。」

彭先生說,美國高級官員會見黎智英絲毫不值得奇怪,他很難理解中國會提出嚴正交涉:「在所有的國際法中,以及中美的協議當中,沒有任何一條規定說美國政府不能會見香港的公民,或者說美國官員在會見香港公民之前要得到中國政府的批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週一(8日)發新聞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日於首都華盛頓,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會晤。兩人對話主要談及近日修訂《逃犯條例》爭議的發展,以及現時香港基於「一國兩制」框架下的自治情況。但新聞稿未有詳細列明兩人對話的內容。

大陸獨立學者王先生對本臺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會見黎智英非常罕見:

「黎智英旗下的《蘋果日報》堅決支持反送中運動,而且客觀報導反送中運動。蓬佩奧而且和黎智英探討了逃犯條例,香港岌岌可危的一國兩制,說明香港的問題已經國際化了。香港問題現在不僅僅是中共的管制危機,已經造成了國際的大危機。」

駐港解放軍主動向美方表明不會干預香港事務

正當中方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之際,傳出駐港解放軍司令員與美方官員在香港敏感時刻秘密會面的消息。

路透社週二獨家報導,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少將上月曾在香港,與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會晤,日期是6月13日,即剛好在6.12港警開槍鎮壓示威者之後。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陳道祥在會上表示,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不會違反一直以來的政策去幹預香港的事務。消息指,雙方的會面是由陳道祥發出邀請,並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大廈內進行。

消息人士續稱,「這是令人意外的,因為是由他自行提起。在這個敏感時刻,它是一個清晰的訊號」。

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美國國防部官員證實,陳道祥曾與美國國防部一名高官會晤,並提及解放軍駐港部隊不會干預香港的事務,但基於會面屬私人性質,所以拒絕透露更多詳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