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假的!縣委書記豁出去了 抗命拆中共的台(圖)

作者:鄒媛 發表:2019-07-1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日報》虛報浮誇,以套紅大字標題報導全國各地糧食豐收的情形。
《人民日報》虛報浮誇,以套紅大字標題報導全國各地糧食豐收的情形。(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按:毛光書被自己曾經追求和獻身的共產黨欺騙了!他死得很悲慘,但他和他的妻子都是好樣的,他的妻子還堅決拒絕「三呼皇恩浩蕩」。毛光書死前已經徹底認清了共產黨的真面目,他是最早抗命共產黨的縣委書記。這值得右派份子們學習,記入縣志,但只有等待這個縣的縣志重修那一天了。

無意中讀到鐵流先生的文章《和諧社會豈能黑辦我們老右?》說的是他的老朋友李昌玉先生,突然禁聲禁筆的事。昌玉先生在電話中說:老鐵呀!你我都是共產黨的基本教義派,五十年前就為幾句話和一篇文章埋葬了大半生,到今天工資不補一分,道歉話沒有一句,能想得通嗎?現在他們不直接找我麻煩,卻找到我兒子、妹妹、弟弟身上去了,說我是簽名的組織策劃者,右派索賠的聯繫煽動人,已經走到了危險邊緣,要立即懸崖勒馬,否則將影響我們怎樣怎樣……昌玉先生一家,不得不從秦皇島、北京、上海,趕回濟南向其苦諫:請乃父乃兄,看在我們吃飯為上,快快金盆洗手吧!他決心金盆洗手退出右派簽名行列,不僅不再發聲向中共追討所欠下的二十多年當右派的未補工資,還準備不再在網上寫帶有情緒化的文章,當然更不敢和所謂的境外「敵對勢力」發生聯繫,於是真的一下就消失了。

讀到這裡我是百感交集,我讀過昌玉先生的文章,他是一個快手,喜歡直來直去。無非是整了人家,趁沒有進棺材之前吐一吐心中怨氣;把人家整狠了,在蹬腿時能夠咬你兩口算兩口,氣出了,口咬了,不是更有利於共建和諧社會嗎?然而普通人跟炮製《嚴令媒體不准報導右派問題》的人,總是不能尿到一壺。我想,普通人該幹什麼還得幹什麼,比如我,在沒有嚥氣前,想做的事情,就是幫忙冤死了的人說幾句話,因為冤枉的人太多說不了,只能撿冤死的說。再說,死了的人不會說話,活著的人為他們說話,也是一種義務。剛好手頭有一些沒有人給他們說話的死者,但讓誰來開張,思之再三,還是讓一個被活活餓死的縣委書記來開張吧!

這個縣委書記叫毛光書,四十年代初期的老「地下黨員」,中共建政後在中國南方一個叫蒙自的偏僻小縣任職。我查看這個縣的縣志,其人某年某月入黨,某年某月參加革命,某年某月為黨和人民幹了什麼什麼,諸如此類,惟獨他的死語焉不詳。既然為尊者諱,只能去稗官野史中找。大躍進高潮迭起,全中國各行各業爭相大放「衛星」。《人民日報》每天以套紅大字標題報導全國各地大煉鋼鐵、糧食豐收放出的高產「衛星」,刊登毛澤東親臨視察的大幅照片。中國科學院院長詩人郭沫若賦詩作詞,為湖北麻城和安徽繁昌的糧食高產「衛星」祝賀。報紙上登出來的新鮮事物不許懷疑。上級要求蒙自縣一個月內實現滾珠軸承化,毛光書說根本做不到。派他去貴州某縣參觀畝產一萬多斤糧食的高產田,他回來後不傳達不宣傳。問他為什麼?他說那是假的,上級要求蒙自實現水利化,他也說這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實現的。反正凡是大躍進中的虛報浮誇、盲目冒進他都不信、不幹。於是,他就被認定為反對大躍進的反黨右派份子。

毛光書進了勞教隊,一下子從行政十四級幹部跌到階下囚。他是長者,勞動力不強,但為人穩健持重,從不談論犯忌的話,表現出老老實實接受改造的樣子。每天勞動10~12小時,再加上每月要向地委寫出書面檢查,既勞力,又勞心,消耗大,而攝入的營養嚴重不足。不久就得了營養不良性水腫。這種病說也奇怪,其特徵就是食慾特別旺盛,飢餓感特別強烈。那時,物資特別匱乏,有錢也買不到食品。他只好託人買來麵醬一吃就是一公斤,這種東西是鹽配製的,特別鹹,愈吃口愈渴,愈想喝水,水腫也就愈厲害,難友們為他擔心。果然,毛光書的健康狀況急劇惡化,全身出現水腫。他私下對難友說,他生還的希望非常渺茫。難友們暗自為他落淚,經常勸慰他不要這麼悲觀,說他做過縣委書記,說不定什麼時候,組織上會給一定關照。難友們同時也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把家裡每月節衣縮食送來的乾糧,勻出一小部分給他。餓急了他把省委贈給的一套粗毛呢藏青色的制服,向老鄉換了一斤蜂蜜當眾吃掉,大夥兒事前為他惋惜地說:「老毛,最好忍一忍,還是不換的好,做個革命的紀念吧,等於劉皇叔贈關雲長的那件綠袍一樣。」話音未落他越發生氣地說:「莫提了,眼不見心不煩。」

毛光書的身體已經完全垮了,水腫已蔓延至腹部,下不了床,更說不上出工勞動。病情惡化時,引起了勞教所領導的重視,他被送進勞教所醫院住院治療,幾天後上級通知把他送往紅河州醫院治療,他終於得到了一般勞教人員得不到的「關照」。勞教所讓原是蒙自專署財政科科長的右派趙沛去告訴毛光書,並派趙沛送他到蒙自。毛光書聽後,不相信,說:「我什麼地方也不去,就死在這裡。讓我去住院醫病,我不信,不要來騙我,我被騙得太多啦,說死我也不去。」趙沛耐心地說:「他們派我送你去,路途上我會招呼你。」毛光書還是不信。趙沛反覆勸說後,毛光書才勉強隨趙沛乘火車到蒙自。毛光書到蒙自下了火車,已經無法行走,只能一點一點地爬行,整整在街上爬行了兩個小時,才到醫院。一路上,不少人駐足觀看。怎麼原來的縣委書記成了這副樣子,有人要去扶他,被他拒絕。有人為他悲嘆,有人為他搖頭。有人不解地問:「這到底為什麼?他錯在哪裡?……」

然而,畢竟關照得實在太晚了,已喪失了最佳治療時機,入院不久後,他就溘然長逝。毛光書在生命結束前已經徹底認清了,他曾經追求和獻身的這個黨的欺騙本質。

後來,毛光書冤案平反,有關部門的幹部提著糖果、糕點帶著撫恤金去慰問他一直在農村的妻子,他妻子在極度悲憤中,將糖果、糕點和錢,全部砸出門外,哭喊著:「我不要東西,不要錢,我要人。還我的人來!」這種場景,去慰問的人也哭了。

 

往事微痕」供稿

「往事微痕」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