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投小鵬汽車 華裔工程師承認偷偷備份特斯拉源代碼(圖)

發表:2019-07-12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無人駕駛汽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特斯拉無人駕駛汽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2日訊】前特斯拉公司華裔員工曹光植承認曾經將特斯拉的源代碼壓縮文件上傳到自己個人的iCloud賬戶,但他同時否認自己竊取特斯拉的商業機密。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就竊取商業機密對他提起訴訟。

7月11日公布的法庭文件表示,曹光植承認,作為特斯拉自動駕駛儀團隊的成員,他「在2018年使用個人iCloud賬戶建立了某些特斯拉信息的備份」,並證實小鵬汽車在12月2日對他發出了錄用通知。他同時強調,備份文件時他仍然在特斯拉工作,並在離職時將相關文件刪除。

曹的律師說,他在離職後再沒有使用過相關商業機密信息,也沒有將信息傳遞給現僱主小鵬汽車

曹的律師補充說,曹在離職前「作出大量努力刪除下載過的文件」,即使沒有完全清除內部網路訪問記錄,也是由於個人疏忽,而不存在不當行為。

特斯拉公司今年3在加利福尼亞州一家法院提起的訴訟中稱,公司前工程師曹光植在準備加入中國的小鵬汽車技術有限公司前,複製了超過30萬份與自動駕駛儀源代碼相關的文件。

小鵬汽車是中國的智能汽車設計及製造商,常被外界稱為「中國版的特斯拉」。隨著特斯拉在上海建廠,兩家公司在智能汽車領域為競爭對手。

美國之音就案件發展聯繫了特斯拉公司,但至截稿時沒有收到回應。

曹光植在2017年4月到2019年1月之間在特斯拉任職,他是公司自動駕駛儀團隊的電腦視覺科學家,是僅有的40名具有訪問源代碼許可權的人之一。曹光植今年1月從特斯拉辭職,繼而開始擔任小鵬汽車的「感知主管」(Head of Perception)。

他在美國普渡大學獲得電機及計算機工程博士學位,之前在浙江大學獲得本科及研究生學位。

 

原標題:特斯拉前華裔員工承認曾備份AutoPilot源代碼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