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質疑臉書加密貨幣Libra(圖)

發表:2019-07-18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
臉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8日訊】美國國會議員週二在一場聽證會上尖銳地批評了臉書創造新數字貨幣的計畫,不斷提到這家社交媒體公司此前未能保護用戶信息。

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成員詢問了臉書Libra項目負責人大衛·馬庫斯,公司將如何創建Libra。Libra是一款加密貨幣,可以實現無縫、廉價的跨境資金轉移。

來自俄亥俄州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謝羅德·布朗說:「臉書是危險的。而臉書現在可能並不想變得危險,但他們肯定不尊重他們使用的技術力量,就像一個剛會走路的小孩拿到了一打火柴。臉書一遍又一遍地燒燬房子,稱每一次縱火都是一次學習的經歷。」

臉書近年來由於未能保護用戶信息、屏蔽虛假消息,一直處於爭議的中心。批評人士認為,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及緬甸軍方針對本國羅興亞人的種族滅絕行動,都與臉書有關。

馬庫斯向議員們保證,臉書將為這種加密貨幣的推出做好充分準備。

臉書加密貨幣Libra項目負責人大衛·馬庫斯說:「我們建立產品和產品隱私的心態是,它只會收集提供服務所需的信息,同時也會確保賬戶的安全,這在涉及金錢時當然非常重要,尤其是因為我們將擁有強大的客戶保護計畫。」

馬庫斯對議員們說,Libra將由Libra協會監管,該協會由100名來自科技和金融業的人士組成,臉書只是參與Libra項目的眾多實體之一。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一對記者表示,在Libra獲批之前,臉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臉書上個月推出了Libra,作為流行的加密貨幣比特幣的替代品。臉書希望在2020年上半年推出這種貨幣。

 

原標題:美國參議員質疑臉書Libra貨幣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