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對決韓國瑜」最新民調出爐(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18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兩岸政策協會17日公布「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總統大選投票意向」民意調查結果,在2020總統大選支持度方面,民調顯示現任總統蔡英文支持度較高。

綜合臺媒報導,兩岸政策協會17日公布民調顯示,2020大選若是藍綠對決,蔡英文總統支持度是45.9%,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是39.0%;若是蔡、韓、臺北市長柯文哲3人參選,蔡支持度36.3%、韓33.7%、柯22.3%;若是蔡、韓、柯、鴻海創辦人郭臺銘4人參選,蔡支持度33.1%、韓29.9%、柯14.0%、郭16.9%。

民調還調查了「郭柯配」或「柯郭配」,結果顯示,如果郭臺銘與柯文哲搭檔參選,蔡支持度為33.5%、韓32.4%、郭柯或柯郭配支持度是26.3%。

在兩岸政策方面,61.9%民眾支持政府修訂國安五法,27.9%則反對。對於「中共代理人法」修法部分,44.5%民眾支持,41.5%不支持。

在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表現方面,45.0%民眾滿意,49.4%不滿意。外交政策方面,滿意民眾佔46.6%,不滿意者佔47.8%。從整體施政來看,有41.5%民眾滿意,54.5%不滿意。

對於美國通過對臺軍售,民調顯示63.9%民眾支持,不支持有32.1%。針對蔡英文近期出訪友邦,於美國紐約過境及在哥大演講,50.8%民眾肯定蔡總統的外交成績,38.4%民眾則持相反意見。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明,先前藍綠兩黨內部初選的對比式民調中,應有「類機構效應」的產生,所以自然會有自己陣營參選人大勝對方陣營的狀況。

王智盛說,此次協會民調顯示,許多對戰組合的差距,都在誤差範圍內,這反應了藍綠對決仍是五五波,雙方都不應過度樂觀。

李艷秋分析藍綠初選民調

另外,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也針對近期藍綠釋出的多起民調進行分析,她認為藍綠兩黨的互比民調結果往往相差十萬八千里。

她提及民進黨初選政黨對比民調顯示,韓24.5、蔡35.7、柯22.7;國民黨初選政黨對比民調則是,韓47.7、蔡15.8、柯18。韓大勝蔡32,贏柯30,兩份民調都超過八成的人表態。「除了自家人爽,這兩份民調真準嗎?」

她還提到,民進黨初選前,幾個民調幾乎都是賴清德領先,後來結果大翻轉,民調是否公正,早在綠營內部引發質疑,但賴清德俯首認輸,其他人也沒話講;

國民黨則網羅五家常態性的民調機構,以TVBS為例,在六月下旬對韓蔡柯做了民調。TVBS在6月22日民調,韓29、蔡37、柯20,7月15日民調,韓上升到45.3。

李艷秋說,「在不到一個月時間內,韓國瑜翻了16趴,蔡則從贏韓8趴到至少輸30趴,這又是個什麼道理?」

而另一家全方位民調機構,同時受藍綠委託,結果卻是民進黨初選,韓25、蔡34、柯22;國民黨初選,韓46、蔡15、柯18,同一家機構、同樣的調查,結果卻是天差地別。

李艷秋感嘆,從現在到2020大選投票,可預見民調將會滿天飛,加上網路媒體,甚至連個人粉絲頁都搞投票,「只能說臺灣選民太聰明,民調在臺灣已經被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