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被查 涉霸佔公廁設指紋密碼供自己專用(組圖)

發表:2019-07-18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治下官員都有「特權」,甚至是退休之後仍然享有特權。
中共治下官員都有「特權」,甚至是退休之後仍然享有特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與中共上將、太子黨劉亞洲同名的一名四川官員,日前被立案調查,其被通報問題竟然包括霸佔公廁設指紋密碼供自己專用。

據中共四川省紀委監委17日消息稱,日前,中共四川省紀委監委對旺蒼縣委原書記劉亞洲「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通報指劉亞洲涉及的問題眾多,包括:目無規矩,欺瞞「組織」,提供虛假材料;干擾巡視工作,偽造證據,對抗審查;特權思想嚴重,在公共區域設置獨立衛生間,並安裝指紋密碼鎖,供其專用;腐化墮落,操辦個人生日宴,公款報銷費用,收受紅包禮金;利用職務影響推薦提拔親屬,不如實說明問題;在產業政策扶持中優親厚友;擅權妄為,土地督察整改弄虛作假,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大搞權錢交易,在工程建設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還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涉黑人員的經營活動提供幫助,並收受賄賂,等等。

通報稱劉亞洲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免去劉亞洲中共廣元市第七屆委員會委員職務,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劉亞洲被查涉霸佔公廁設指紋密碼供自己專用
四川官員劉亞洲(網路圖片)

上述通報中引人關注的是一項離奇的「罪名」:在公共區域設置獨立衛生間,並安裝指紋密碼鎖,供其專用。

對此,官方並沒有進一步的解釋,只是稱其「特權思想嚴重」。

事實上,中共治下官員都有「特權」,甚至是退休之後仍然享有特權。類似的現象時有曝光。

比如,今年5月,廣西金秀縣公安局一名退休政委黃某,酒後在柳州市星巴克咖啡店騷擾兩名年輕女子,遭拒後動粗掀翻桌椅大罵,並聲稱自己是官員。

而此次被官方通報「雙開」的四川官員劉亞洲,與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上將劉亞洲同名

曾經有報導稱,同是太子黨的劉亞洲是習近平在軍內「倚重」的人。不過,劉亞洲在習近平軍改後期已被「拋棄」。2017年年初他還沒到退休年齡(2017年10月滿65歲)就被免職。

由於中國之大,與落馬官員「同名」者屢屢出現,有時引人聯想。

比如2015年7月,有媒體披露,民航空管局局長助理劉德華被調查,不少人以為當局反腐反到娛樂界了。2016年3月福建官員任志強被逮捕消息傳出後,因知名地產商任志強處於敏感時期,也引起轟動。

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朱和平2014年8月被立案調查,2016年3月的中共兩會,朱德孫子朱和平回應了同名將軍落馬一事稱,「他是陸軍,我是空軍。」

北京市朝陽區政協原副主席汪洋,去年10月被調查。由於這位落馬官員與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同名,而且同屬中共政協系統官員,也引起媒體「圍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