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講:無問貿易 美國永遠與有信仰的中國人站在一起(圖/視頻)

發表:2019-07-20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主辦的為期三天的第二屆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週四(7月18日)在華盛頓落幕,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了演講,他強調宗教自由是美國立國之本,更是外交政策的要務。美國將與各國共同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lliance)。他嚴厲批評了北京對於宗教信仰自由的迫害。

去年10月,彭斯發表美國對華政策的演講,被一些人認為是美中冷戰的標誌。彭斯的這一次演講被兩次推遲後終於登場。

彭斯說,「在個人層面上,我對耶穌的信仰賦予了我和我的家人生命中每一天的意義。」

「美國《獨立宣言》中寫道,我們寶貴的自由不是來自政府,而是由創世主賦予的、不可剝奪的權利」。人們應遵從內心,而不是在政府的壓迫下生活。

彭斯說,尊重宗教自由的國家往往能獲得和平與繁榮,而踐踏宗教自由的國家容易走向激進和暴力,這也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決心捍衛美國及世界宗教自由的原因之一。

彭斯對世界106個國家的外交代表勇敢出席這次美國主辦的最大規模的人權議題部長級會議表示感謝。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提到,中國(中共)給一些國家施加壓力與恫嚇,試圖阻止他們參加這次會議。中國、古巴、伊朗等人權狀況惡劣的國家沒有受到美國的邀請。

古老的真理

彭斯批評了北京對宗教團體的迫害,他說,但是中共的迫害無法阻止人們對信仰的追求。在70年前中共開始執政時,中國的基督徒不到50萬。

現在,「信仰耶穌基督教的中國基督徒已達到了1.3億。事實是,信仰正在中國遍地開花,甚至在香港街頭,支持民主的活動人士黎智英這個月早些時候對我說,當年輕人在百萬人抗議遊行中遭遇警察時,他們常常會唱起信仰之歌。黎智英說,他們會唱《哈利路亞讚美主》。中國當局也許可以禁售基督教聖經,但是這沒有阻止中國成為世界上印刷基督教聖經最多的國家,」彭斯說。

「中國的情況證明了那條古老的真理:只有堅定信仰和不斷抗爭,才能結束迫害!」

他還批評中國侵犯維吾爾文化、消滅穆斯林信仰,因中共把包括維吾爾人在內的100多萬中國穆斯林非法關在拘押營內,對他們全天候進行洗腦。

「無論我們與北京的談判如何,你都可以放心,美國人民堅定的與有信仰的中國人站在一起,我們祈禱,有一天他們可以自由地遵從自己的信仰,而不用擔心迫害,」彭斯說。


彭斯演講(視頻來源:美國國務院Youtube頻道)

「世紀污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當天發表了講話,他說:「我們這個時代最嚴重的人權危機之一是在中國,這真是世紀的污點,」

蓬佩奧說,關於保護宗教信仰的條文在中國憲法中一直都能直接找到,但他們的做法與其憲法不符。

蓬佩奧向那些蔑視中國(中共)壓力與恫嚇的國家表示敬意。另一方面,美國「已經記錄了」受到中共影響而沒能來的國家,並且希望這些國家慎重考慮。

在週三(7月17日)的會議上,長期關心中國人權和宗教事務的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抨擊中國當局說:「他們想要摧毀各種宗教信仰,他們一直試圖摧毀法輪功運動、藏傳佛教徒、維吾爾穆斯林、基督教家庭教會運動,但是如果他們不能消滅它,就拿來利用、接管、這叫宗教中國化。

川普總統7月17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27名來自17個國家的宗教迫害倖存者會面,包括四個中國人:維吾爾穆斯林菊爾·伊力哈木、法輪功修煉者張玉華、藏族佛教徒尼瑪·拉姆和基督徒歐陽滿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