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國保頭目實控港警 崔永元疑曝他侵吞30億(組圖)

發表:2019-07-23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7月21日,香港「反送中」遊行現場的警察。
2019年7月21日,香港「反送中」遊行現場的警察。(看中國攝影圖 龐大偉)

【看中國2019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7月21日晚間,香港「反送中」抗議者再次遭警方暴力鎮壓。在元朗有白衣人暴力攻擊抗議者和普通市民,消息指警方涉嫌放縱。香港社會各界批評港警的已變為中共「黨衛軍」的聲浪開始高漲。有香港作者早前在網上披露,港警受控於中聯辦警聯部,實控人是該警聯部部長,即原中共公安部國保局長李江舟。而崔永元爆料公安部駐香港負責人等人侵吞30億,疑指向李江舟。

知情人:中聯辦高度治港 警察控制林鄭 前國保頭目操控港警

綜合海外媒體7月23日報導,署名作者於7月14日發在海外網志發布平臺Medium上的文章「警察控制林鄭,中聯辦高度治港」,引發關注。

該文稱,7月13日,林鄭在晚宴上聲稱「不會出賣警隊。」而林鄭月娥淪為一個受掣於警隊的特首,這就是警權無限大的原因。然而,誰控制著警隊?答案是香港中聯辦警務聯絡部。

文章稱,2017年特區成立20週年,習近平訪港。鮮為人知的是,負責統籌和指揮警方對習的安保工作的,正是中聯辦警聯部。而現任警聯部部長,則是公安部前國保局長李江舟。

2014年香港人為爭取真普選的權利而爆發「雨傘革命」佔中運動後,中共公安部與2016年派遣了原公安部國保局長、公安部港澳辦主任李江舟,擔任公安部駐香港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一職,負責聯繫並「指導」香港警方的工作。李江舟是正局級官員,由他出任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長,顯示中共正在加大對香港的控制力度。

中共前國保頭目實控港警崔永元疑曝他侵吞30億
原公安部國保局長、公安部港澳辦主任,現任公安部駐香港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李江舟。(網路圖片)

資料顯示,現年51歲的李江舟是安徽人,中國公安大學偵察系畢業。1990年7月加入公安部工作,一直沒有離開過公安部的編製。他曾借調北京市公安局和挂職保定市當副市長,也當過公安部辦公廳部長辦公室秘書,但他在公安部主要從事的是「國保」的工作,官至國保局長,也就是說,他很擅長於搞中共特色的「維穩」。

李江舟原職務是中共公安部前國保局長。國保局又名公安部一局,也就是國內安全保衛局,是中共的主力維穩工具,擁有一支龐大的秘密警察,扑熄所有顛覆政權的苗頭。它是中共迫害信仰群體、異議人士、訪民、維權律師等的黑手。

中聯辦用港人公帑補貼中共維穩資金 崔永元爆料涉港巨貪疑涉李江舟

前述文章並指出,央視名嘴崔永元揪出巨額貪腐官員時,亦有提及李江舟。

今年2月8日,崔永元指控一名拼音為「Lin Feng」的上海警察,在香港匯豐銀行和大陸某銀行共有逾5000萬元存款,經查應是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六支隊長林峰。他於2017年4月接手快鹿金融案,乘追逃之便以權謀私,於香港與「大哥」邵永華會晤,收受2000萬元,並大手於香港置業,買下深灣一間豪宅。林峰還與邵永華熟悉的公安部某領導及公安部駐香港負責人,秘密侵吞快鹿與香港上市公司股權、股票和現金(價值超過30億)。

據推測,這個「公安部駐港負責人」疑似說的是2016年出任公安部駐香港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的李江舟。

文章說,中聯辦才是香港幕後真正的管治機構。22年來,中聯辦不斷擴張編製,扶植多位自己人做議員,在各個委員會(包括監警會)和半官方機構安插心腹,利用建制派議員瓜分數以百億計的政府撥款,用香港人的公帑補貼中共的維穩資金,來支持選舉機器運作和政治分贓,反過來壓迫香港人的生存空間。

文章指出,大部分在前線維持治安的香港警察,萬萬想不到警隊已與中聯辦警聯部暗通款曲,列入中共維穩部的編製。

揭秘香港警察如何變成紅色黨衛軍

在該作者同一天發文「香港警察如何變成紅色黨衛軍?」中,則揭秘了港警變身中共黨衛軍的全過程。據指,早在香港主權移交給中共前的1994年,中共就開始向香港派遣5名公安聯絡官,為中共順利接管香港做準備。除了王鋼和吳少明以國際刑警中國國家中心局駐香港聯絡官的身份公開活動外,另外三位聯絡官是以新華社香港分社「編輯」的名義進入香港,並負責與香港警隊及入境處等紀律部隊往來,協調97交接。

五位聯絡官一直到2000年後才分批調回北京。當時的聯絡組由三級警監薛東征領導,而薛回中國大陸後,一直中共公安部刑偵局和國際合作局工作至兩年前才退休。

2004年中共公安部在2004年將中聯辦內的警務聯絡組升格為警務聯絡部,由當時的聯絡組組長余少秋擔任第一任部長。兩年後,中共公安部派當時的港澳台辦副主任(副局級)朱曉平於2006年1月到香港接替余少秋。

2009年中,公安部原裝備財務局局長謝小青被派來港,接手朱曉平的工作,警聯部部長一職提升為正局級,謝小青成為第三任部長,也是在任時間最長的部長(7年)。

中共公安部派駐香港的公安聯絡官人數,亦從香港主權移交中共前的5人,發展到今天已超過25人。目前在港的聯絡官,分別來自中共公安部港澳台辦、人事訓練局、刑事偵查局、經濟偵查局、邊防管理局、出入境管理局、網路安全保衛局、國際合作局、反邪教局、法制局、禁毒局、海關總署緝私局和反恐局等單位。

文章介紹,香港警聯部從2008年起,開始每年搞香港紀律部隊國情培訓班和國策研集班,逐步灌輸忠於中共的思想。中共2009年將警聯部部長一職升為正局級,派謝小青來港正式執行中共的紀律部隊清洗計畫。

2010年6月8日,警聯部邀請警隊、入境處、消防處和海關到西安和延安考察,參加的全是高層。2014年香港爆發「雨傘革命」後,香港公務員的國情教育預算也增至1880萬,共有15200人接受了中共的政治培訓。

香港警隊內部的升遷機制,決定了只有能證明自己一心向著中共的人才有「平步青雲」的機會。

此外,為了讓香港青少年瞭解內地防治犯罪宣傳教育工作情況,加強深港兩地的警務溝通與合作,在中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深圳市鹽田區委統戰部、深圳市鹽田區禁毒辦的支持下,香港警務處大埔區少年警訊組織,還安排了約40名會員學生到深圳市鹽田區禁毒教育基地參觀,顯示中共在香港少年人當中就開始培養其「黨衛軍」。

香港中聯辦警聯部還大搞政治操控,曾經介入上屆香港區議會和立法會的選舉。在2016年投票日前夕,警聯部更派員與紀律部隊員方協會代表接觸,要求他們「投明智一票」,肆無忌憚地干預香港紀律部隊的政治中立原則。

文章說,在今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發生6.12嚴重警民衝突後,國際社會紛紛批評香港警方過度使用武力的壓力。當媒體追問6.12下令開槍鎮壓民眾的負責人是誰時,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回應說:「任何行動都由警隊執行,最高負責人是警務處長,我系無參與行動上任何事情。」李家超此言相當於親口承認保安局已處於權力真空;而林鄭月娥亦表明警隊方面全權由盧偉聰負責,顯示香港警隊已經成為中共的「黨衛軍」,林鄭只是怯於中共淫威之下的「一隻應聲蟲」。

文章質疑,林鄭自知對中共無用,只能惶恐終日。香港現時最有用的是誰?無需法令便可使沙田進入戒嚴狀態的是誰?鎮暴有功最大的得益者是誰?你終於明白,為什麼黨衛軍要無事生非挑起紛爭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