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社會背後的政治(圖)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9-07-27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黑社會背後的政治
7月21日晚,大批白衣人士在元朗聚集,並攻擊遊行人士。(網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7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提出「送中條例」,已經嚴重地撕裂了香港社會。上週日(21日),手持棍棒的黑社會勢力身著白衣,在元朗地鐵站毆打參加「反送中」抗議活動後回家的市民以及許多乘坐港鐵的普通民眾,這一行動就更進一步地激怒了絕大多數的香港民眾。尤其是,不少市民和媒體展示了深受北京青睞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這些「白衣人」握手言歡的照片;抱怨當地警察指揮官與黑社會勢力在事件發生前似有默契,以致事件發生後遲遲不出警,最終出警後也沒有在當夜拘捕任何犯罪成員。這些都表明,香港社會的管治真的出了致命問題。

事發後,林鄭月娥出面與白衣暴徒劃清界線,對721暴行表示了譴責,但是仍然拒絕市民提出的成立該事件的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要求,因此根本無法平息大眾的不滿。我目前還不相信像林鄭月娥這樣的港府高官與黑社會有直接瓜葛,但是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所作所為和此人與中聯辦的密切關係來看,我不得不懷疑北京勢力和何君堯等人在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有輿論認為,正是在中聯辦的默許之下,一向行為乖張、喊打喊殺的何君堯在背後挑動了這樣一場「白衣人」對「黑衣人」(近來香港的示威者大多身穿黑衣)的血腥暴行。

從公開的照片看,在元朗車站的暴力襲擊發生前不久,何君堯曾經在元朗街頭與暴徒握手,公開讚揚對方是「保家護鄉」的英雄。事件發生後,在媒體的再三逼問之下,何仍然遲遲不願意譴責施暴者。即使在被迫出聲譴責的時候,還不忘巧言令色地為暴徒們開脫。聯想到幾年前,在建制派的群眾集會上,也正是這個何君堯,公然叫囂要對反對派的民眾「殺無赦」,如此流氓嘴臉震驚了當時的香港社會,甚至連林鄭月娥等也不得不出來與之「割席」。港人當然不會忘記,這個何君堯正是在中聯辦的背後策劃和統籌安排下當選立法會議員的。

此外,人們也再次提起多年前中國公安部長陶駟駒所說的話,他說︰「(香港)黑社會也有愛國的」。陶駟駒曾經在香港回歸前夕和回歸之時擔任公安部長,他的上述言論也正是在香港回歸前夕發表的。人們不禁問,利用香港黑社會的所謂「愛國」來對付反對力量,這是否中央政府的既定政策?如果是,誰是中央政府與香港黑社會的聯絡人呢?可能在中央政府看來,像林鄭月娥這樣的人,從港英當局時期起就在政府做事,雖然現在也對北京表達了忠心,但是殺伐不夠果斷;物以類聚,這個革命黨出身政府是否對路子狂野的何君堯更加信任?

至於香港基層警察與黑社會的勾結問題,目前還沒有確鑿的證據。應該承認,連續多月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讓警察疲憊不堪。尤其是特區政府和警察部隊高層逃避政治責任,將所有的壓力都推給一線警員,導致一線警察士氣低落。更加上示威民眾中的少數激進成員對警察具有攻擊行為,這些也增加了警察的反感。我理解和同情一線警員,也真誠地呼籲示威者不要將矛頭對準他們。但是無論如何,警察部隊如果對黑社會的暴力消極應對,甚至姑息和放縱,終會徹底失去社會的信任,警察和民眾將面臨雙輸的局面。

假如有人真的想放縱黑社會的勢力來橫行香港,依靠完全沒有民意基礎而只知一味按照北京的旨意野蠻行事的何君堯一類的三流政客來管治香港,並且還躲在背後自以為得計,這將是對香港自由法治社會的根本性顛覆,這也將在全世界更加徹底地暴露他們自己的流氓本性。對北京政權而言,即使通過此等下流的方式鎮壓了政治上的反對派,也未必能夠獲得最後的勝利。因為,一個流氓政客和黑社會橫行的香港,將是自由經濟和現代文明的墳墓。而香港這顆東方之星的隕落也將是中國經濟徹底停滯和社會完全奔潰的前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