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底線討好中國審查 好萊塢仍在犯80年前的錯誤(圖)

發表:2019-07-2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圖為1986年《壯志凌雲》中畫面,右圖為續集預告片中畫面。
左圖為1986年《壯志凌雲》中畫面,右圖為續集預告片中畫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網站28日報導,中國現在是全球電影市場的重要角色。美國電影協會(MPAA)新任主席查爾斯.裡夫金在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上稱:「中國電影市場在不久將來將成為最大的電影市場。」去年,中國銷售的電影票比北美更多。

美國電影公司迫切希望利用這一增長來改變中國政府目前的規定,即每年最多隻有34部美國電影可以在中國的大銀幕上播放。與此同時,美國電影公司希望確保美中之間的關稅戰不會縮小他們的利潤。

為了與北京當局保持良好關係,美國電影製片人願意向中國的獨裁政權低頭,他們似乎沒有什麼底線。

拿電影《壯志凌雲2》Top Gun:Maverick,這部讓湯姆.克魯斯成為超級巨星,影迷期待已久的1986年經典動作片的續集影片來說,該預告片於上週在聖地亞哥的ComicCon上亮相後,粉絲注意到克魯斯在原版電影中扮演男主角所穿的標誌性皮夾克的圖案已被改變,原有中華民國和日本國旗都被換掉。

好萊塢記者很快發現,中國公司騰訊是這個電影的聯合融資者。

「Top Gun是​​美國的經典之作,看到好萊塢精英們討好中共非常令人失望,」德克薩斯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對《華盛​​頓自由燈塔》表示,「中共利用經濟手段來讓對其野蠻鎮壓的不滿人們消聲,並侵蝕臺灣等美國盟友的主權。好萊塢不敢站出來對言論自由表示聲援,卻讓中共可以反對臺灣的運動。」

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說道,「我不願意看到因為中國的融資而移除了(臺灣和日本)的旗幟,」他在接受TMZ採訪時說道,「(美國)政府對此無能為力,但我認為這太糟糕了。」

Top Gun並不是的唯一例子。中國在美國電影中幾乎被統一描繪為技術先進的超級大國(參見The Martian,2012和Looper等電影)。

《紐約時報》曾報導,2018年11月,當電影「Pixels」的創作者想要向外國人展示中國長城被炸了一個洞時,索尼高管擔心此場景可能會阻止2015年電影在中國上映。因此,電影更改了情節,炸毀了印度泰姬陵。

還有很多其他例子。《加勒比海盜》也刪去了中國海盜船長的情節,原因是「詆毀和誹謗中國人」。

所有這一切都讓人聯想起80年前,好萊塢曾向德國納粹審查機構屈服的時刻。哈佛大學學者本.厄蘭德(Ben Urwand)在他的著作《合作:好萊塢與希特勒間的契約》(2013年)中寫道,好萊塢電影公司曾同意不製作攻擊德國納粹的電影,或者描繪德國對猶太人待遇嚴厲的情節。好萊塢工作室賦予納粹對電影的否決權。

曾幾何時,已故的美國電影協會長期主席傑克.瓦倫蒂曾對好萊塢電影史上這段不堪的篇章表示過遺憾。而現今的美國電影協會,卻在2013年表示:「我們為不同的世界市場調整一些電影是商業現實,我們承認中國有權決定哪些內容進入他們的國家。」

美國應該向中國政府施壓,要求改善人權和防止知識產權被盜。與此同時,文化交流最終也會有所幫助。

好萊塢不能一邊虛偽的宣稱捍衛電影創意的權利,一邊又過於專注於討好中國對信息的過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