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羨慕和仰望別人 學會珍惜眼前的幸福(組圖)

發表:2019-07-30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要站在幸福裡尋找幸福,走好自己的路,欣賞屬於自己的風景。
不要站在幸福裡尋找幸福,走好自己的路,欣賞屬於自己的風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最怕的是,身在福中不知不知福。人常常不知惜福,明明擁有了幸福卻不知足,希望擁有更多。不論是財富還是生活中的一切都希望好還要更好,無止盡追求。

前些天和一朋友聊天時,她說起她一同事的母親,原本的生活已經很富裕了,住的房子是100平米的,但她母親還不知足,總是羨慕別人住別墅,憂愁之餘,總是跟兒子念叨,說只有過那樣的生活才是高品質的生活。於是她兒子為了讓母親住上別墅,就努力把原有的生意做大,不料生意失敗,資金緊張,不得不把現住的房子賣掉,母親只能隨他擠進了僅幾十平米的蝸居……真的是應了身在福中不知福,慾望的心是可怕的。

也讓我想到另一個金魚報恩的故事:金魚因為要報答漁夫的救命之恩,可以滿足他的所有要求,漁夫的妻子想要新的木盆,就有了新木盆,漁夫妻子又要大房子,有了大房子,她還不滿足又要當貴婦人,當了貴婦人又要當女王,可還是不滿足,最後金魚不理她了,他們的生活又回到原點……這個童話故事讓我們看到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

身在福中不知福,慾望的心是可怕的。
身在福中不知福,慾望的心是可怕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天,我偶然間在網上看到這樣一段話:「人生盡是福,唯人不知足。思量挑擔苦,徒手便是福,思量行路苦,騎驢便是福,思量飢寒苦,飽暖便是福……」是啊,知足的人才會感到幸福快樂,道理上多數人都認同這話,但現實中我們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這一點呢?

網上看到一個故事,窮人與天神,很受啟發:故事是這樣的,有個窮人,家裡房子很小,卻四代同堂,平日裡異常擁擠,苦不堪言。他懇求上帝幫他擺脫現在的困境。

天神告訴他說,你把你養的雞和鴨同時關進屋子裡,和你們同吃同住,一週以後再來找我。

一週之後,窮人受盡折磨,再次懇求上帝的援助。

天神又告訴他說,你把你的牛和羊也關進屋子裡,和你們同吃同住,一週以後再來找我。

又過了一週,窮人實在受不了了,再次懇請上帝幫忙。

天神說,把那些動物都趕出去吧,讓它們回到原來的地方,一週以後再來找我。

一週之後,窮人再次跪在天神腳下,深深地致謝,感謝上帝的賜予,他現在覺得很幸福,也嘗到了久違的快樂。

生活中我們很多人和這位窮人一樣,喜歡抱怨生活的不公,總認為自己的生活不如別人,覺得什麼好的東西都是別人家的。

其實很多時候,幸福就在我們身邊,而我們卻不自知。

那個窮人最後為什麼會嘗到久違的快樂,天神並沒有多給他們任何東西啊,天神祇不過讓他重新擁有了滿足感而已。

我們換個角度想一想,天神只是想讓他明白:人不要去看自己沒什麼,而是要看自己擁有什麼。

所以有時候不是生活對我們不公,而是我們的慾望太多,身在福中還不自知。而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接二連三發生時才會猛然想起以前的生活是多麼幸福美滿的。

不要站在幸福裡尋找幸福,走好自己的路,欣賞屬於自己的風景。時間是種極好的東西,原諒了不可原諒的,過去了曾經過不去的。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