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被遣返案例告訴你:他們到底做錯了什麼(圖)

發表:2019-07-30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關
美國海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30日訊】前不久,美國佛羅里達警方通報了一起案件,一名叫孫文良(Sun Wenliang 音譯)的中國留學生將被驅逐出境,原因是他不但長期曠課,還非法持有AR-15重型步槍和彈藥等。

一、「問題學生」遭遣返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6歲的孫文良是一名「問題學生」:該生所在學校、佛羅里達大學校方警長Richard Beary表示,他不怎麼與他人交流,也不離開自己的房間,前一陣還用現金買了一輛價格昂貴的汽車……當然,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非法持有武器。

據他的舍友透露,孫文良違反合租的規定,曾在吃飯的時候也帶著槍。警察調查後發現,孫文良非法持有AR-15重型步槍和彈藥。二月初,警方去他公寓的時候,發現他還買了第二支步槍。

他還為那支槍裝上了腳架和昂貴的瞄準鏡,在「美國機槍樂園」練習打靶。

雖然孫文良暫時還沒有任何實質性傷害行為,但是美國警方認為,如今任何一個身處封閉狀態、但持有強大武器的人都帶有危險性,「我們有責任和義務確保我們的人民是安全的。」

另外,留學生身份的孫文良已經曠課很久了,於是聯邦當局把他的學生簽證也吊銷了。3月21日,一名聯邦法官裁定他要被遣送回國,且10年內不許入境美國。

除了上述原因會被遣返外,以下原因也會導致被遣返:

二、非法打工

案例一:微信聊天信息泄露非法打工秘密

近日,美國聖地亞哥一名20歲的中國女留學生,被發現非法打工,當場逮捕,遣送回國。

據報導,這名在聖地亞哥的大學就讀的20歲中國女留學生,開車到洛杉磯的途中,在經過San Clemente的邊境檢查站的時候,遇到移民執法人員的攔檢。

執法人員詢問她的身份,因為她當時沒有隨身攜帶證明自己的身份證明。之後,移民局官員從她手機和別人的微信聊天中,發現她在非法打工,於是當場抓捕。第二天直接從洛杉磯機場遞解出境。

案例二:「我不喜歡這個學校,只是臨時挂一下身份」

去年,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入境美國時被海關抽查攔下。海關人員同樣要求這名學生上交手機,結果翻出她大半年前的微信聊天記錄,發現該學生曾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歡這個學校,只是臨時挂一下身份」。

正因為這句話,美國海關懷疑其學生身份和來美的真實目的,結果直接將這位中國留學生遣送回國。

案例三OPT留學生照樣被遣返

一群在美國東部留學的中國留學生,想靠外賣賺點零花錢,於是在微信上合夥開啟了「私廚」,販賣一些甜點。

但開張不久後,卻遭到華人餐廳老闆的舉報,30多名涉案中國留學生被美國移民局遣返回國,其中還有不少是已在OPT實習的畢業生。

三、目的不純

一名來自福州的60多歲大媽,持的是10年旅遊簽證,去美國是為了照顧孫子,之前已經在美國呆過6個月了,臨近期滿之前8月份回國了,同年10月份想再次入境,沒想到在芝加哥機場入境的時候卻遇到了困難。

簽證官看了她這些入境信息之後,又仔細詢問了她在美國的住址和目的,結果大媽就被禁止入境了,並被勒令坐下一班飛機回中國。

10年旅遊簽證確實給很多人帶來了便利,但是也有幾個方面需要特別注意的。

如上面這位大媽被遣返的原因其實有兩個,一個是往返太頻繁,上一次已經在美國呆了快半年了,不到三個月又想要再次入境。

再一個就是照顧孫子,因為在美國照顧孩子這種事都是請保姆的,所以如果說幫忙照顧孩子,就很可能被海關理解為目的不純,來美非法打工。

四、學業作弊

在美國,有一些人的英語水平實際上很差,卻被美國大學錄取了,其中許多都是持F-1簽證、在入學的語言考試中作弊的中國學生。

美國費城聯邦地區法院就曾接到這樣一個案子,揭露中國留學生學業作弊「產業鏈」——學生在國內獲得合法護照;通過中介找「槍手」;假護照上貼「槍手」的照片,名字還是原來學生的;「槍手」考一個好成績,然後在申請中遞給美國的學校。

費城案件涉及的6名中國學生,都承認有罪並同意自行回國,當然,以後他們想再踏入美國就很難了。

五、簽證過期

赴美留學的國際生基本都是拿著F-1或者M-1簽證,有些學生因為沒有注意自己簽證的有效期,變成「黑戶」被遣返。

在此提醒一下,學生簽證如果過期,在美國非法滯留時間過長,就很影響之後簽證的辦理。

六、違反公共秩序或觸犯法律

去年,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將一名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中國留學生遣返回國,原因是他偷窺女衛生間。

據當地新聞報導,校園的一個講堂裡,兩名女生發現張姓留學生從女洗手間出來,懷疑他在裡面拍了視頻和照片。於是兩名女子搶走張的手機,後來警方發現確實有不合適的照片。

最終,他被指控犯有非法偷窺、錄像和錄音等六項的罪名。這名張姓學生被聯邦移民法官定罪後被遣返。

七、危害信息安全

去年七月,有媒體報導,澳大利亞海關官員在檢查入境中國學生手機的時候,發現有非法圖片(據悉是微信常用的「表情包」),因此將他們驅逐出境。

2015年12月,一名中國男子訪問加拿大的時候,就因海關人員在他微信中發現了未成年人的裸照而將他驅逐出境。

在此提醒一下大家,在微信表情包裡,有一些是小孩子的裸照,在國內很多人都在用,認為這是無傷大雅的事。但在國外,這種行為可視為「收藏兒童或未成年裸照」,是重罪。

八、意圖不明

一位華人遊客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入關,工作人員相繼詢問了他有關行程,酒店等問題。結果這位遊客就不耐煩了,表示:「大爺是來美國花錢的,再問大爺就不來了。」沒想到簽證官當場就滿足了他這個願望。一個大大的不准入境印章蓋到了他的護照上,就讓他打道回府了。

這個例子聽起來好像是海關人員濫用職權,難道絮叨兩句就要被遣返了?其實海關確實有這麼大的權利。

因為在海關這裡,這名遊客的「絮叨」會被理解為不想回答問題,來美國可能不單純是為了旅遊。拒絕入境的原因是意圖不明。

九、威脅公共安全

一位來自上海的遊客在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降落,下飛機,排隊準備接受海關的詢問。

一切都是那麼平常,但是沒想到輪到他的時候,海關人員接過他的護照,敲了幾下鍵盤之後竟然拒絕他入境,而那時,他還沒跟海關說上一句整話。

據海關的解釋,電腦資料顯示這名中國遊客7月份在歐洲旅遊時,留下了「不文明遊客」的記錄,因此海關工作人員決定拒絕他入境。至於這個「不文明遊客」到底在歐洲做了什麼事,為了保護個人隱私,工作人員並沒有透露。

雖然我們不知道他的不文明記錄到底是什麼,但是海關工作人員是有權利根據這個,來判定他的入境可能給美國的公共安全帶來威脅,從而拒絕其入境。

十、與簽證目的不符

一個年輕的女子持旅遊簽證來到美國。

她本來的計畫是去夏威夷找個水果農場待上三個禮拜,期間把附近的景點玩一玩,然後再去洛杉磯,西雅圖玩一下,最後再去加拿大的。

所以理所當然的,她在入境表格的地址一欄寫下了那個夏威夷水果農場的地址。在過海關的時候,工作人員問她去那個農場幹什麼?你們是怎麼聯繫上的?姑娘回答:「我是去參觀的,在WWOOF網站認識的。」

結果聽了這句話,工作人員的臉色就不對了。

然後隨便說了幾句,就把姑娘帶到小黑屋了,還叫來一個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給姑娘解釋,最後的結果就是要她馬上飛回國。

問題出在哪?原來就僅僅因為女生說的那句「我是去參觀的,在WWOOF網站認識的。」原來,那個WWOOF的網站,是一個幫助世界各地的農場招募志願者的網站。

因為旅遊簽證是不能牽扯到任何工作的,志願者也不行。因此,這個年輕女子被海關認為與簽證目的不符而遣返。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