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把「軟刀」剔解中國亂局!(圖)

作者:唐付民 發表:2019-08-0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把「軟刀」剔解中國亂局!
三把「軟刀」剔解中國亂局!(示意圖/pixabay)

【看中國2019年8月4日訊】美中貿易戰難覓結局,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海兩岸針鋒相對。我認為,破解如此三大戰事的利器應是「三把軟刀」,因為他們面對的是同一禍源:中共專制!

我認為,破除中共專制的第一把「軟刀」是香港的「以柔克剛」,詳見近期發表在《北京之春》(2019-7月號)上的「香港很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稻草!」這把「軟刀」就是採用持續的文明抗爭(遊行),讓中共(北京政府)失去武力管制香港的機會。如果香港(北京)政府不明確接受香港民眾的合法要求,徹底堵絕北京政府試圖控制香港地區的司法獨立,除非北京政府實現「司法獨立」!

第二把「軟刀」是臺灣的「以退為進」,也就是接受「一國一制」。條件是北京政府必須成為「合法政府」,實現「司法獨立」(及聯邦共和與無黨執政的政治制度)!(參閱《北京之春》2019-7月號上的「中國命運:致信三大政府」)這種「以退為進」的方式(軟刀)能使北京(中共)政府的武嚇和武統臺灣失效!如果北京(中共)政府不接受「司法獨立」,它就是不願成為「合法政府」!也就無理由要求臺灣接受「一國兩制」,更沒資格要求臺灣接受「一國一制」!

第三把「軟刀」,則是以美國為首的所有法制(民主)國家應當使用「依理依法」!即在美國的主導下,聯合所有法制(民主)國家制定《人類文明促進法》。解散現有的「聯合國」(等相關國際組織),重新組建符合「高級文明」標準的「合法國家」(須「司法獨立」)的國際聯盟。將所有不願接受「高級文明」(合法制度)的國家排斥在該組織之外!依據此種標準,如果北京政府不願實現「司法獨立」,成為「合法政府」,那有資格加入該國際組織的只能是臺灣政府,絕非北京(中共)政府!

我們知道,現今的聯合國是二戰後,戰勝國為促進世界和平,消除國際屠殺戰爭而建立。經歷幾十年的努力和探索,我認為它的使命已經完成!雖然它在限制大規模的國際性屠殺戰爭上發揮了巨大作用,但對於許多「專制國家」可以關起門來「屠殺」卻表現出極度的無奈!對此,現有的聯合國欲求提升維護世界和平的作用,只有改革現行的聯合國性質才能解決「國家綁匪」肆意妄為的行為,也才能順利推進「落後文明」(如非洲國家)困擾「高級文明」(美國、英國等)的「移民難題」!

很明顯,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臺灣的政治(軍事)對峙,以及美中貿易戰困局,可以通過征服「同一難題」,實現破局!因此,如果三者「共同用力」,成功機率自然倍增!雖然三者需要運用不同的「工具」,但作用的對象和性質(柔性)都是相同的。尤其是臺灣的「以退為進」和美國(等國家)採用的「依理依法」都是直接針對「北京政府」,盡量排除了中共利用民眾(中國人民)作盾牌!相反,臺灣若採用「去中化」(獨立),和美國利用「經濟戰(或軍事戰或科技戰)」都難免被中共利用民眾(中國人民)當炮灰!

實際上,中國人民等同於被中共綁架了的「人質」,他們的財產、思想、行為等無一不受到中共的控制。在國內沒有任何人可以不服從中共的「主導」,但在國際上,則始終將中國人民推到「前頭」,口口聲聲都是代表「十四億中國人民」!如果它沒有控制人們的財產、思想和行為,它能「代表」嗎?所以,中共是明目張膽與貨真價實的「綁匪」!現時中,一些綁架事件,也會反映出少數「人質」被綁匪收買或收編(戀愛、結婚、生子)的情況,中共綁架十幾億國人無疑是「超大型」綁架,收買或收編人質是必然(必須)的。既然是「綁架」,指望人質自己解救或者綁匪起義的機率是很低的,因此,應該主要依靠「外力」解救才能提升成功希望!

中共對外總是將「十四億中國人民」推在前面,這是明顯的用「人質」做盾牌,也是五十年代的朝韓之戰和今日的美中貿易戰難有勝負結局的根源!為此,我提醒美國等民主(自由、法制)國家和中國海內外民主人士,無法排除傷及中國人民(人質)的戰爭是不易成功的!解救人質的最佳方案不是「強攻」,而是「裡應外合」,或最好採用只會擊斃綁匪的「柔性武器」!

我們知道,中國國內任何人的生命、財產、行為、思想都是「中共」說了算,然而,對外則總是宣禰:中國人民的生命、財產、生存權力不容侵犯!請問,究竟是誰在侵犯中國人民的生命、財產、生存(及思想、言論)權力?美國政府的貿易戰無疑只是希望綁匪(中共)不要佔我「便宜」,要公平買賣,依理依法,信守承諾。但美國政府必須明白,只有綁匪願意釋放「人質」,它才能成為依理依法,信守承諾的「合法公民(商人)」。據此,美中貿易爭端在沒有解救「十四億中國人質」的前提下,也就是在未能讓北京政府變成「合法政府」(司法獨立)之前,美國是不可能收穫滿意成果的!

中國人民與中共的關係完全符合「綁匪與人質」的性質,在「家裡」人民完全失去「自主和自由」,「家外」人民基本是「盾牌」,這些人質已經被綁架了70年!香港從1997至今都處於被(逐步)綁架的過程中。而臺灣,則是一部分民眾不願被綁架,希望逃離(獨立),另一部分民眾似乎願意被綁架(與之戀愛結婚)。至於美國,一致沒有解救「人質」的行動,之前的幾任政府幾乎是在與綁匪(中共)做「軍火」交易,而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戰只是認為綁匪沒有尊守承諾,少付或欠付「軍火」資費,甚至還有侵竊「軍火」(科技)的行為。因而試圖強迫綁匪實現「信守承諾、公平交易」!

我認為,美國政府和人民必須清楚,盼望綁匪「誠信守法」是嘲笑自己!臺灣政府和人民也必須清楚,不讓綁匪威脅(綁架)自己的唯一希望是讓綁匪(中共)無條件釋放「同胞」,而不是乞求:放我「生路」!我認為,唯有香港民眾,臺灣政府,美國(等)政府聯合起來,利用各自的「剔刀」(屠魔刀)面向同一「敵人」集體用力,方可解除各自面臨的難題,也才能收穫各自應當爭取的合理合法權益!當然,這種收穫也是建立在替天行道、除惡揚善,以及促進世界和平與人類文明進步事業基礎上的,是應當載入史冊的偉大功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