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打六四牌 卻是大爛牌(圖)

李鵬:永垂不朽還是遺臭萬年?

作者:辛聲 發表:2019-08-05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
六四學潮(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8月5日訊】一個半月前,諸葛高參先生批評習不敢打六四這張牌,現在看來他說的不完全對,這張牌習近平最近倒是打了,但卻打爛了,而且不是一般的爛,是很爛。

何以見得?

眾所周知,文革後中共犯下了兩樁大罪,一樁是鎮壓法輪功,一樁就是六四血案。前者先按下不表,單表後者。六四血案跟四個人關係無疑最密切,這四個人就是鄧小平江澤民李鵬楊尚昆,其中鄧是決策者,其餘三人都是執行者。而民間又對鄧小平和李鵬二人最為痛恨。老百姓都罵李鵬是「天安門屠夫」。

雖然李鵬對鎮壓六四很賣力,但事後他也知道這不是什麼光彩的事,很可能被後人寫進歷史遭到唾罵,所以晚年時他竭力在這件事上為自己開脫。

江澤民是六四血案最大的得益者,但他也知道這是中共最大的負面形象之一,所以當政時對六四搞了個軟定性,不再講反革命動亂,平暴,而名之為風波,北京風波。

習近平上臺後,對六四可以有三種選擇,一是大膽平反,二是維持江時代北京風波的說法,三是倒退回鄧時代,重新採用反革命暴亂的定性。相比較而言,第一種選擇可謂之上策,第二種選擇是中策,第三種選擇則是地地道道的下策。諸葛高參先生呼籲習近平打六四這張牌,就是希望他平反六四。顯而易見,平反六四,不僅能順應民意,而且也有利於習近平贏得民心,提升自己的形象。這當然是張好牌。結果呢,六四這張牌習近平打倒是打了,但他選擇的既不是上策,也不是中策,而是最爛的下策!

李鵬死後,面臨著一個如何評價其在六四中的表現的問題,這就逼迫習近平必須對六四血案公開表態。習的表態白紙黑字清清楚楚寫在李鵬死後中共發布的訃告裡。訃告說:「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風波中,在以鄧小平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堅決支持下,李鵬同志旗幟鮮明,和中央政治局大多數同志一道,採取果斷措施制止動亂,平息反革命暴亂,穩定了國內局勢,在這場關係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鬥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這段話雖然是在評價李鵬,但字裡行間處處都在強調六四是「動亂」,是「反革命暴亂」,鎮壓六四是一場「關係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鬥爭」,起到了「穩定了國內局勢」的作用,跟鄧小平時代的定性如出一轍,可以說完全倒退回去了。

我想,習近平不會不知道,如何評價六四是事關中國未來走向的大是大非問題。在這樣的大是大非問題上,他本可以選擇上策和中策,結果卻選擇了下策。選擇了下策,就是選擇了什麼?就是選擇了與共產黨捆綁在一起,就是選擇了與中國人民為敵,就是選擇了站在歷史潮流的對立面。這樣的選擇可以說不但禍國,而且害己,不是爛牌是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