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不去北戴河?傳在深圳遙控鎮壓香港示威(圖)

發表:2019-08-0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聲琨傳正在深圳秘密指揮鎮壓港人「反送中」。
郭聲琨傳正在深圳秘密指揮鎮壓港人「反送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七常委自7月底後就已隱身,日前中組部部長陳希在北戴河會見中共專家,顯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啟。不過,有消息指身為政治局委員的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身在深圳,秘密指揮港警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的鎮壓行動。

據中共官媒報導,8月3日,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和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一同在北戴河會見了在此休假的58名中共專家。外界認為,按過往慣例,這顯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啟。

北戴河會議上,外界估計當局會討論的一個重大而且極其緊急的問題,就是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

綜合媒體報導,上月初持續至今的香港「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持續升級。港人近兩天的遊行及集會,都被港警用催淚彈等強力驅散。

8月3日的香港九龍、港島和旺角「反送中」遊行,人數高達12萬。在遊行後的集會中,示威者再次遭到港警多次釋放催淚彈鎮壓。

8月4日,港人發起「東西夾擊」的集會和大遊行活動,再次呼籲港府響應撤回修例、調查港警濫權、立即實行雙普選等5大訴求。

4日當天下午5時,港人先是在西環卑路乍灣公園舉行反送中集會。集會地點距離中聯辦大樓僅10分鐘路程,下午7時左右,集會還沒有結束,就有示威者離開集會現場前往中聯辦抗議。

中聯辦是中共在香港的政治權力中心,此前已多次遭到港人包圍。當天下午,大批防暴警察已在中聯辦大樓外100米處的德輔道西和干諾道西主幹道佈防,防止示威者前進至中聯辦。

下午7時15左右,港警多次釋放催淚彈,驅逐在中聯辦周邊的皇后大道西及山道交界一帶的示威者。

臺灣中央社報導稱,港人4日到中聯辦附近示威,遭到港警釋放催淚彈驅離,港警對「示威者不手軟」。

下午7時50左右,示威者乘地鐵離開,分成多路,朝銅鑼灣、灣仔等方向,繼續聚集。示威者已開始與港警搞「游擊戰」,這兩天的示威均為「快閃」模式,示威者時而在西環,時而又轉往銅鑼灣,讓港警疲於奔命。當晚港人在銅鑼灣、灣仔一帶的示威,也遭到港警多次釋放催淚彈,暴力驅散。

當天東邊的將軍澳大遊行,遊行人數高達15萬人。遊行後,部分示威者一度包圍將軍澳警署。

香港爆發的這場實質上是反中共極權的運動的態勢現在看來越來越不好控制,尤其在元朗發生黑社會白衣人集體攻打反送中示威者之後,香港局勢更加惡化,民間對警方嚴重懷疑,怒火拼開始燒向代表北京的中聯辦。

近期,香港示威者除多次包圍中聯辦外,還把中聯辦門外的中共國徽潑黑,把中共五星旗拆下,丟入海中,示威者直接把矛頭指向了中共。

香港民眾的訴求也從最初的停止修例擴大到更廣泛的民主要求,包括重提2014年雨傘運動時要求的真普選。

這說明,在一國兩制遭受多年的侵蝕之後,港人這次似乎下定決心保衛香港的高度自治地位,包括司法獨立和言論自由。

但北京不肯對示威者提出的五項訴求做出任何讓步,國務院港澳辦日前表態繼續支持特首林鄭月娥、支持港警「執法」。中國駐港司令陳道祥7月31日罕見表態,絕不容忍香港極端暴力事件,暗示存在著動武的可能性。

此前傳出北京已經全面下達了對香港的戒嚴令的消息,但北京官方否認。

香港《蘋果日報》8月2日曾報導稱,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級,北京當局2日派遣郭聲琨到深圳部署工作,支持香港警方採取強硬手段。

但北戴河會議已召開,郭聲琨不開會,要在深圳加班?如此可見中共當局對香港事態的高度緊張。

法廣發文指出,如果說習近平在今年元月省委書記學習班會議上強調要預防重大風險,要預防黑天鵝灰犀牛等重大不可測事件發生,香港反送中完全可以說是一個6月份爆發的黑天鵝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