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醫保將全面免費 不包括國際留學生(圖)

發表:2019-08-05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溫哥華每月的醫療保險計畫保費是一筆不菲的支出,如今卑詩省宣布明年起醫保將全面免費,可是留學生們卻心裏淌血,怎麼回事?圖文無關。
自2020年1月1號起,全面取消溫哥華省民的醫療保險計畫保費,但不包括在溫哥華学习的国际留學生的醫保費。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5日訊】卑詩(BC)省衛生廳長Adrian Dix最近宣布他們將履行競選時的承諾:自2020年1月1號起,全面取消BC省民的醫療保險計畫保費,但不包括在溫哥華学习的国际留學生的醫保費。

卑詩省醫保將全面免費

據溫哥華CTV NEWS報導,卑詩(BC)省衛生廳長Adrian Dix最近宣布他們將履行競選時的承諾:自2020年1月1號起,全面取消BC省民的醫療保險計畫保費。政府估計此舉將為個人每年節省約900就元,而家庭每年最多可節省1,800元。BC省財政局長稱這是BC省歷史上最大的減稅措施之一。

但是國際留學生的醫保費仍然要付,費用從目前每月付37.50元的醫保費,到2020年開始增至75元。

BC省醫保

MSP,全稱為Medical Service Plan,亦即俗稱的醫療保險,理論上只要是BC省的居民都需要辦理。

1.申請要求

據政府醫療保險目錄顯示,申請MSP有以下要求:

居民:可合法在加拿大居住,並在加拿大安家,一年至少在BC省居住6個月的人士。

國際留學生:若持有6個月或以上有效期的學生簽證,且該簽證持續有效,就符合醫療計畫保險的保障要求,但是該計畫有3個月的等候期。

配偶或者子女:上述人士有合法居留身份的配偶或者19歲以下未婚的子女、或25歲以下在認可的學校或大學全職上學的未婚子女、或者由受益人合法撫養的子女。

2.保障範圍

醫療保健計畫的受保項目的醫生服務;醫院服務;醫學化驗服務等。

在取得BC Services Card之後,要就近找一位家庭醫生。如果生病,通常都有家庭醫生安排到醫院或轉介它處。

看家庭醫生是免費的,如有必要,再轉介去看專科醫生也是免費的。如需買藥,則由醫生開處方,再自行到藥房購買。

分娩也是免費的。

18歲以下的小孩或者65歲以上的老人,每年有免費的視力檢查。可是如果眼睛有任何的疾病,都是由家庭醫生轉介去看眼科,醫生也免費的。

健康檢查或照X光是免費的,要由家庭醫生開單子才能去,不是自己要去就能去。

牙齒或口腔因為病變而有必要在醫院開刀的話,也有補助的。如果因先天性臉部異常所做的牙齒矯正,也是免費的。

3.不包含項目

沒有醫療必要的服務,例如中醫、整容牙科等。除了在保障範圍裡提及的眼鏡、助聽器與其它設備。另外還有心理諮詢服務;醫療檢查,證書或測試;沒有醫療必要的例行檢查。

4.報銷額度與延伸保險介紹

其實MSP中只包含了一部分基本的醫療檢查和費用,許多額外的開支都不在報銷範圍內。為彌補這些空白,很多人選擇購買延伸醫療保險(Extended Health Insurance)。

在BC省,大部分僱主都會為員工的整個家庭購買此延伸保險,這就意味著您的每位家人,包括您自己,您的配偶和子女,都能享受到同等的醫保待遇。

牙醫保險

牙醫保險為延伸保險中最經常被使用的一項。多數都包含每年2次的洗牙,和100%報銷的補牙。

牙齒矯正通常不會全額報銷,但有些保險能夠涵蓋一部分牙齒矯正費用,因牙齒矯正非常昂貴,動輒幾千甚至到上萬,即便保險能夠報銷75%,仍然需要自己支付大筆的費用。

眼部保險

眼部檢查分兩種,一種是度數檢查,一種是疾病檢查。

若感到眼睛不適,想檢查眼睛本身是否有問題,是屬於疾病檢查,費用包含在MSP中,帶醫療卡前去就診即可;若您想要配眼鏡,進行度數檢查,就需要用延伸保險。

大多數延伸保險每2年能報銷50-80加元的度數檢查費用,且每2年能夠支付約300加元的配眼鏡費用,包括鏡框、鏡片與有度數的墨鏡等等。

處方藥

處方藥為加拿大全民公共醫保系統最大的不足處,它不包含在MSP中。如果沒有延伸保險,去藥房買藥可是非常貴的。

延伸醫療保險對處方藥的支付常見的有兩種:一種為100%報銷,到一定的額度,如500加元;另一種是僅報銷一定的百分比,比如80%,但是沒有上限。

針灸

許多華人可能都知道此福利,大部分的延伸保險都包括針灸。通常,只要是在BC省註冊的針灸師診所進行針灸,都可以報銷。

有些保險公司對家庭中的每人提供每年500加元的針灸額度;有些是將針灸與藥費合併在一起,額度總共500加元;另外,還有一些,100以內的費用自出,而超過100低於500的部分是保險公司報銷。

按摩

按摩被大部分延伸保險作為一項單獨的福利,每個家庭的每位成員每年都有500元的報銷額度。

需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按摩店都可以報銷,須是正規註冊的按摩師,有一些美容類型的可能不在報銷範圍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