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國川普相信直覺 一位前總統值得他效仿(圖/視頻)

發表:2019-08-08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白宮/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國會山報》報導,不久前,100多名中國問題專家向川普發出聯名信,表達「中國不是敵人」的看法,他們認為美國政府對中國更加對抗的做法是誤導和危險的。他們的公開信引發了至少同樣多的另外一些美國國家安全專家們的反對,他們認為川普之前的幾屆美國政府的錯誤而天真的中國政策,正是造成了西方現在面臨中國危險局面的主要原因。

四十年來,不論中國在貿易、知識產權盜竊、核擴散、人權、臺灣、東海和南海以及朝鮮核武和導彈計畫的等方面做出什麼惡意的行為,主張與中國接觸的人士都警告說「將中國視為敵人將使其成為敵人」。

事實上,採用與中國接觸政策的前幾屆美國政府,將中國視為戰略夥伴、負責任的利益相關者,甚至是善意的美國地緣戰略夥伴。

然而,美國今天所面對的北京當局的本質是同樣仇恨、敵對、壓迫的共產主義政權。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認為他可以通過「向世界開放中國,向中國開放世界」來改變這個政權。結果,四十多年後,中共在軍事,外交和經濟方面正對美國產生更大威脅。

尼克松認為與中國接觸的政策將有助於去除毛澤東思想中的毒素,但這種毒素已浸入共產黨人的 DNA。毛澤東之後的繼任者鄧小平採用的方式是:「隱藏你的實力(和意圖);爭取你的時間。」

鄧小平下令在天安門廣場屠殺中國人時,表現出了毛澤東一樣的本能。今天中國當局還在重提毛澤東思想,仍然相信「槍桿子裡出政權」,並將其運用在對付維吾爾人、藏人、臺灣人、法輪功修煉者、基督徒和持不同政見者,還有愛好自由的香港人的身上。

就在美國知識份子針對是否應將中國視為敵人展開辯論之際,殘酷現實告訴人們,中共一直視自己是美國的敵人,並且始終如此。

雖然華盛頓無意發動軍事衝突來解決中國正在擴大的威脅,但西方武器庫中最有效和沒有充分利用的武器是「真相」。據報導,北京在內部維穩的支出與在軍事支出一樣多,因為相較外部威脅,中共更害怕自己內部人民。中共自身的這種脆弱性應被加以利用。

正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冷戰時期一樣,西方目前迫切需要一個精心構思,積極進取,和可持續的戰略溝通計畫,向中國人民提供所有中國當局不想讓其瞭解的顛覆性的事實。近期最好的例子是香港的大規模公民抗議活動,以及國際社會紀念天安門大屠殺20週年。

正如美國國務卿篷佩奧最近所說:「在羅納德.里根總統的不可或缺的支持下,人權革命推翻了前蘇聯的極權主義政權。」

這是在沒有開一槍的情況下完成的,當時里根從道德上譴責蘇聯是「邪惡帝國」時曾震驚了全世界。但美國的外交政策機構隨後跟進里根總統的理念,最終成就了里根。

在應對中國的威脅時,類似的方法現在將為川普(特朗普)總統提供一種成本更低,風險更低的替代方案。

尼克鬆口中的「紅色中國」從未改變過,也從未消失過。距離中國本應該改變現在已過去四十多年了,中國當局要麼自身改變,要麼被人民所改變,在外界的幫助下,就像之前的蘇聯一樣,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的「有效期」就要到了。

在美國與中國和朝鮮打交道時,人們不應該試圖妨礙川普,如扭轉川普最初對中興和華為的禁令,應北京的要求緩和對朝鮮施壓等。在外交上,川普擁有非同尋常的直覺,他比前任總統取得了更多的進步。事實上,如果有一位總統川普應該效仿,那就是能清醒看清邪惡的里根。讓川普做里根那樣的總統吧!


2014年,川普接受《福布斯》雜誌專訪時表示里根是他最欣賞的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