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臟有病「臉」先知 出現這些變化你要警惕(組圖)

發表:2019-08-1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仔細觀察臉上變化,可以判斷出五臟疾病的警訊。
仔細觀察臉上變化,可以判斷出五臟疾病的警訊。

中醫看病講究「望、聞、問、切」,第一個「望」字就是要觀察,觀察哪個部位呢?主要是觀察部。因為人體五臟六腑的疾病,都會反映在臉上,中醫師通過患者臉上的細微變化,就能看出體內的疾病。五臟有病,「臉」先知,仔細觀察臉上變化,你也可以判斷出五臟疾病的警訊。

肝臟有病

1、面色蠟黃

通常看到面色蠟黃的人,我們會推測其肝臟不好,這是因為肝臟細胞破損後所導致的膽紅素流失,堆積於部所造成的。

2、雙眼渾濁

中醫認為肝目相通,因此,肝臟不好的人雙眼相對會發黃、渾濁,視力也會下降。

肝臟不好的調養

1、拒絕「不良情緒」

情緒和健康密切相關,中醫說「百病生於氣」,經常生氣會導致肝氣鬱結,肝氣不舒,引發肝臟疾病。而肝臟不好的人,又會經常發脾氣,性情不定,容易有暴怒、抑鬱等問題出現。

保護肝臟要有良好的心態,保持樂觀的情緒。

2、常飲排肝毒的茶

將菊花、金銀花、蒲公英、桂花搭配在一起,泡水喝,可以很好的排肝毒、去肝火,促進肝臟健康。

菊花可清肝明目,清肝火,調理肝臟損傷,改善肝熱、小便赤黃等症狀;金銀花能清熱、去火,防止感冒、肝陽上亢等症狀,一般都和菊花搭配;蒲公英有很強的解毒降火作用,能消除肝炎,促進肝臟的修復功能;桂花可護肝,調節茶中的寒性,提高各個小植物的藥用價值。

心臟有病

1、眼周黃斑

假如眼周長出黃色或是橙色的斑塊,微微高出皮膚,那就要警惕有可能是高血脂的信號,而長期高血脂可能會導致冠心病。

2、臉頰異常

如果你的臉頰上經常不明原因出現一塊塊「高原紅」,那麼就要小心是不是身體中心臟有「熱」了。中醫認為人體的心臟對應五色中的「赤」,所以心臟不好的人會反應出臉紅的症狀。

心臟不好的調養

1、清淡飲食

心臟不好的人在飲食方面要保持清淡,減少鹽、油、醋、糖、醬料的攝取。
心臟不好的人在飲食方面要保持清淡,減少鹽、油、醋、糖、醬料的攝取。

心臟不好的人在飲食方面要保持清淡,減少鹽、油、醋、糖、醬料的攝取,尤其是鹽分和脂肪的攝入務必要減少。每個人一天的鹽分攝取量不應超過6克,高血壓患者不超過4克,自己料理餐食的話,炒菜時放鹽最好使用限鹽杓。

少鹽有利於控制血壓,降低高血壓、冠心病的發生機率。而低脂則利於減少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攝入,降低冠心病的發生。

2、戒菸戒酒

吸菸有百害而無一利,不但會增加罹癌風險,也會升高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根據研究,戒菸1年以後,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會降低50%。

喝酒雖然有利於血液循環,但酒精攝取量過多會增加肝臟負擔,誘發心臟疾病。也有研究指出,即使是少量酒精對人體也不好,所以,最好是戒酒為宜。

脾臟有病

1、鼻翼發紅

鼻翼發紅者多有脾胃熱;鼻頭發青的人常伴有腹痛,脾胃功能不好;鼻腔乾燥、流清鼻涕、鼻子出血、嗅覺失靈,大多也是脾胃虛弱所導致的。

2、嘴唇發白

脾臟有問題的人會出現嘴唇發白、無血色,容易爆皮、裂口子的狀況,口臭、牙齦腫痛等大多也和脾胃消化能力不足有關。

脾臟不好的調養

1、吃芋頭

芋頭營養豐富,有益脾胃、調中氣的功效。
芋頭營養豐富,有益脾胃、調中氣的功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芋頭營養豐富,有益脾胃、調中氣的功效,還含有一種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有助於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2、按摩腹部

我們可以在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用兩手上下按摩腹部,來回約40次,能助脾運、去積滯、通穢氣,對脾胃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肺臟有病

1、眉毛稀疏

肺主皮毛,如果一個人的眉毛較為稀疏,說明他的肺不是很好。還有,臉上毛孔特別粗大也可能顯示其沒有一個健康的肺。

2、長痘長斑

肺臟不好的時候特別容易長痘、長斑,且長痘的位置通常在兩眉之間,這是因為肺裡有熱發不出來,所以就會表現在臉上。

肺臟不好的調養

1、喝豆漿

豆漿營養豐富,含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以及維生素B1、B2和煙酸以及鐵、鈣等礦物質,所含的麥氨酸可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從而緩解支氣管炎,減輕肺臟的負擔。

2、按揉尺澤穴

尺澤穴的位置在手臂肘部,取穴時可先將手臂上舉,在手臂內側中央處有粗鍵,健的外側即是。用大拇指彈撥尺澤穴100~200次;彎曲拇指,以指腹按壓尺澤,每次左右各按壓1~3分鐘。

此法有清宣肺氣、瀉火降逆等功效,主治氣喘、咯血、咳嗽、胸部煩悶、咽喉腫痛、肘臂攣痛等。

腎臟有病

1、眼瞼浮腫

腎臟功能不好,水分排不出去,就會造成身體浮腫,尤其是早晨起床的時候,眼瞼浮腫會更明顯。

2、黑眼圈

熬夜,休息不夠會導致黑眼圈,但如果休息時間足夠,卻仍然出現黑眼圈,可能是腎臟功能下降了。

腎臟不好的調養

1、及時排尿

不管多忙碌,盡量不要憋尿,一定要及時排尿,最多憋尿時間千萬不要超過2小時。如果憋尿時間長了,容易導致尿液反流,引發腎盂腎炎、腎功能損害。

2、吃點番瓜子油

番瓜子油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如亞麻酸、亞油酸、植物甾醇和天然維生素等,具有預防腎結石、調整膀胱和尿道功能、緩解前列腺增生等功能。

年紀大的男人經常吃點番瓜子油,除了養腎以外,還能防治前列腺疾病,緩解前列腺腫脹的問題,著改善因其引起的排尿不暢。但番瓜子油中含有類荷爾蒙物質,且有助興作用,未成年男子應慎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