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投奔民主臺灣 他震驚下達黑命令(圖)

作者:楊一帆 發表:2019-08-11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空軍從臺灣派出一駕C-型運輸機到馬祖接吳文獻等3人。圖為C-47運輸機。
臺灣空軍從臺灣派出一駕C-型運輸機到馬祖接吳文獻等3人。圖為C-47運輸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1949年起,發生許多起中共軍隊人員駕機或登陸艇投奔臺灣的事件。

在1949年中共竊國後,為了逃離中共邪惡黑暗的控制,追求民主、自由和幸福,發生了許多起中共軍隊人員駕機或登陸艇,冒著生命危險投奔臺灣的事件。其中最悲慘的是1966年1月8日夜,原中共福州軍區守備7師登陸艇戰士吳文獻、吳珍加及吳春富3人駕登陸艇投奔馬祖島,但9日下午在中華民國軍方以專機將他們接返臺灣途中,遭中共米格機擊落,機上17人全部遇難。據解密資料揭示,此次擊落臺機是中共總理周恩來親自批准的行動。

共軍多人殺死艇長 周恩來震驚

資料顯示,1966年1月8日夜間,大陸福建沿海解放軍某守備師船運隊一艘艇號為F131的50噸小登陸艇,從福州市馬尾裝運物資前往霞浦以10節左右的速度向東北方向行駛,艇上共有10人。

駛至馬祖海域時,該艇依預訂航行計畫實行燈火管制,摸黑航行。吳文獻等3人開槍打死了艇長甘久郎等7人,將登陸艇駛至國民黨控制的馬祖島。

此事件震驚了中共高層。中共通過特殊管道獲知臺灣將於第二天(1月9日)派專機接吳文獻等3人回臺灣,福州軍區提出在臺海上空截擊該專機的計畫。中共軍委批准了該作戰方案。周恩來稱:「有把握、有利就打掉它,沒有把握也不是非打不可,總之不要吃虧。」

1月9日早晨,臺灣空軍從臺灣派出一駕C-型運輸機到馬祖接吳文獻等3人,飛機8時37分飛抵馬祖,但降落時機翼擦地損傷。臺灣又另外派出飛機抵達馬祖。當天下午15時35分,HU-型救護機載著吳文獻等3人和記者、臺灣空軍情報官等共17人從馬祖起飛。

15時33分,中共福州空軍戰機進入一級戰鬥準備,15時51分15秒,殲五僚機胡英法發現臺灣的專機,機長李純光於是下令攻擊。在中共航空兵第廿四師數駕戰鬥機的猛烈炮擊下,臺灣飛機墜海,17人最終全部遇難。

成功飛抵臺灣的大陸飛行員

1977年7月7日,中共空軍第2偵察機團1大隊2中隊中隊長范園焱駕駛1架編號3171的殲-6(米格-19)戰鬥機從福建晉江起飛後,以超低空飛行直飛臺南機場。

1982年10月16日,中共空軍第1偵察機團1大隊2中隊飛行員吳榮根駕駛1架殲偵-6從山東文登機場起飛後,超低空全速飛往韓國漢城K16機場,後於10月31日抵達臺灣,吳榮根加入臺灣空軍,授予少校軍銜。

1983年8月7日,中共空軍被借調到海軍進行新型空對空導彈試驗的副團職飛行員孫天勤借試驗飛行之機,駕駛1架殲-7(米格-21)戰鬥機從遼寧大連機場起飛,飛抵韓國漢城K16機場,後於8月24日抵達臺灣。

1983年11月14日,中共海軍航空兵第6師第18團2大隊中隊長王學成駕駛1架編號83065的殲-5(米格-17)戰鬥機從浙江岱山機場起飛,降臺灣桃園機場,後加入臺灣空軍,授予少校軍銜。

1985年8月25日,中共空軍飛行員蕭天潤駕駛1架轟-5轟炸機從山東膠縣起飛,飛往韓國後,9月20日,蕭天潤抵達臺灣。

1987年11月19日,中共空軍第49師中隊長劉志遠駕駛1架殲-6戰鬥機從福建龍溪起飛,飛抵臺灣清泉崗機場。

1989年9月6日,空軍航空兵第49師145團2大隊飛行員蔣文浩中尉(時年尚不滿24歲)駕駛40307號殲-6型戰鬥機從福建漳州龍溪機場起飛,降落在金門尚義機場。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