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招教你從聲音 聽懂一個人的命運(組圖)

作者:yi-hsin 發表:2019-08-12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招教你從聲音聽懂一個人的命運
「聽聲辨命」其實是很有道理的,因為它的確是一個能夠辨識人好壞的方法。

講到要瞭解一個人的命運,大家多半聯想到看八字、看手相、看面相等方式。可是,若是提到要「聽聲辨命」呢?你是不是覺得聽起來就很玄奇了?可是,依照古老的中醫學理論來說,我們是可以從聲音來聽懂命運的。因為,中醫所遵行的「望、聞、問、切」是看病的方法,而其中的「聞」字,可不單單指涉用鼻子來聞氣味呢!因為「聞」還包括聽辨聲音喔!

還記得曹雪芹於《紅樓夢》中描摹林黛玉初聞王熙鳳之聲的情況嗎?還記得林黛玉正疑惑自己為何感到喉間有股甜腥,但在聽到紫娟說話聲帶著悲慘光景,即覺察了八九分嗎?還記得蔣玉函以響亮聲音搭配著口齒清晰與按腔落板之態,唱得賈寶玉魂都飄蕩起來了嗎?還記得趙姨娘最難堪的情狀嗎--趙姨娘的聲音只管喑啞起來,居然鬼嚎的一般,無人敢在他跟前,只得叫了幾個有膽量的男人進來坐著。

先莫說聲音高或低、尖銳或圓潤、悅耳或粗糙,但凡聲起聲落,總能聽出些許徵兆的,倘若不知曉,無非是咱們辨識不得其中玄機罷了。厲害的「聽聲辨命」之人,是初聞其聲,就可立即判斷發聲之人的心情、性格特徵、健康狀況,甚至是命運。因此,不經眼觀、摸骨就被說透的人,現在理應多少能理解其中緣故了!「聽聲辨命」真的不是一件不可能出現的稀奇事兒。

五聲對應五臟

中國不少古籍即記載了與聲音相關之論,例如傳統醫學名著《黃帝內經・素問・陰陽應象大論》即載明了「呼、笑、歌、哭、呻這五聲,分別對應著肝、心、脾、肺、腎五臟」之理:

化生五味,道生智,玄生神,神在天為風,在地為木,在體為筋,在藏為肝,在色為蒼,在音為角,在聲為呼……其在天為熱,在地為火,在體為脈,在藏為心,在色為赤,在音為徵,在聲為笑……其在天為濕,在地為土,在體為肉,在藏為脾,在色為黃,在音為宮,在聲為歌……其在天為燥,在地為金,在體為皮毛,在藏為肺,在色為白,在音為商,在聲為哭……其在天為寒,在地為水,在體為骨,在藏為腎,在色為黑,在音為羽,在聲為呻……。

幾招教你從聲音聽懂一個人的命運
先莫說聲音高或低、尖銳或圓潤、悅耳或粗糙,但凡聲起聲落,總能聽出些許徵兆的。

既然五聲對應著五臟,理解此論之人自是從聲音就能夠聽出端倪,判斷得出五臟的健康狀況。

《禮記・樂記》亦道:

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人心之動,物使之然也。感於物而動,故形於聲。聲相應,故生變;變成方,謂之音;比音而樂之,及干戚羽旄,謂之樂。

樂者,音之所由生也;其本在人心之感於物也。是故其哀心感者,其聲噍以殺。其樂心感者,其聲嘽以緩。其喜心感者,其聲發以散。其怒心感者,其聲粗以厲。其敬心感者,其聲直以廉。其愛心感者,其聲和以柔。六者,非性也,感於物而後動。是故先王慎所以感之者。故禮以道其志,樂以和其聲,政以一其行,刑以防其奸。禮樂刑政,其極一也;所以同民心而出治道也。

凡音者,生人心者也。情動於中,故形於聲。聲成文,謂之音。是故治世之音安以樂,其政和。亂世之音怨以怒,其政乖。亡國之音哀以思,其民困。

既然聲音有那麼多講究,古人也都對聲音長篇大論了,我們怎還能自恃厲害,否定「聽聲辨命」的這些那些呢?

幾招教你從聲音聽懂一個人的命運
凡音者,生人心者也。情動於中,故形於聲。(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小編現在就來說說,我們究竟該怎麼聽聲音,才能夠聽懂聲音中隱含的真相,實實在在的判別出一個人的貧富呢?

一、主富貴命的聲音

主吉或主富貴的聲音為:洪亮、清晰、婉轉、和緩、急促卻柔和、不拖泥帶水。

由於說話的聲音是出自於丹田,因此凡是貴人之聲,皆出自屬於聲音之根源的丹田。因此,年齡雖小,說話的音量卻大的人,主吉;聲音屬輕吟如山澗流水的人,主極貴;聲音嘹亮的人,主吉。

二、主貧苦命的聲音

主貧或主苦命的聲音為:有氣無力、彷似乏聲、聲音急促、吞吞吐吐欠乾脆、聲音破裂如破鑼壞鼓、年齡雖大卻是聲音小。

此外,一個人若是說話聲音屬於先低後高,則主先貧後富;說話聲音先高後低之人,則主先富後貧。至於聲音大小不勻或先遲後急或先急後遲或說話聲的氣不足的人,主不吉;說話聲音小而長相卻高大的人,主大凶;聲音大卻開散、聲音散且破或輕重不均或如破鑼壞鼓之聲,則屬於貧賤之聲。

另外,還有屬於陰陽逆反的兩類聲音:說話屬於女人聲的男子,屬於懦弱無能、意志薄弱、不夠堅定的類型,此狀主貧賤克子;說話屬於男人聲音的女子,主個性剛強、克夫或容易離婚、事業欠佳、終身難榮貴。

上述這些,無論你懂或者不懂,都須瞭解:世上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聲音亦然。縱然有人會評價某人像誰像誰,聲音又像誰像誰的,但可別忘了,人可不會擁有一模一樣的命運。況且,理解了諸多事理後,更懂得把握好命運,不是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