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暴力執法 港澳辦卻宣稱香港現「恐怖主義苗頭」(圖)

發表:2019-08-12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末「反送中」遊行示威活動,香港警察暴力強行清場。
上週末「反送中」遊行示威活動,香港警察暴力強行清場。(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進入第10週,警察暴力執法導致一名女子右眼重傷失明,遭到各界抨擊。中共港澳辦臨時召開新聞媒體記者會宣稱,「反送中」運動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

據英國BBC新聞8月12日報道,針對8月11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最新情況,中共港澳辦召開了臨時新聞媒體發布會。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宣稱,在上週末香港遊行示威人士的行為「已經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

香港媒體報導稱,這是中共港澳辦連續第三週舉行新聞媒體發布會,彰顯香港「反送中」運動令港澳辦新聞記者會成為常態化。今天這次新聞媒體發佈會是在港澳辦舉辦的,而不是如同前兩次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

美國之音8月12日報導,在港澳辦新聞發佈會上,香港記者追問北京當局為何不譴責香港警察無差別地攻擊市民?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對此沒有回應。

綜合香港及西方媒體報導,昨天香港警察暴力執法再次升級,面對「反送中」遊行示威人士的多處快閃抗議活動,在爆發的衝突中,警察發射催淚彈、胡椒彈、布袋彈和橡膠子彈已經成為暴力執法、清場行動中的常態。

警察甚至在香港地鐵車站內近距離開槍、發射催淚彈,造成車站內乘客與職員也受其害。

在強力清場過程中,一名女子被警察發射的布袋彈打中右眼重傷,永久性失明。但北京中央電視台卻說:這名女子眼睛是被其他遊行示威人士弄傷的。

根據現場視頻顯示,在銅鑼灣區,多名身穿與遊行人士一樣黑衣人手持警棍協助香港警察暴力清場,並制服數名遊行示威人士。面對香港新聞媒體的追問,這些人員不但要求新聞媒體記者停止錄像,並回應「警察公共關係科會回答」,他們的委任證不需要給全世界人看等。

現場視頻還顯示,根據目擊者指控,這些疑似警察的黑衣人曾一度煽動他人衝擊、打鬥。也有記者稱,遊行人士可能以為這些人是裝成示威者的「黑幫分子」而進行還擊。

責任編輯:鲁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