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料10月訪日 出席日本天王即位典禮(圖)

發表:2019-08-12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10月22日舉行的日本天皇「即位禮正殿之儀」並訪問日本。(圖片來源:Ikegami-Pool/Getty Images)
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10月22日舉行的日本天王「即位禮正殿之儀」並訪問日本。(圖片來源:Ikegam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0月22日是日本天王德仁「即位禮正殿之儀」(即位典禮)。日媒消息稱,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料將出席日本天王的即位典禮,屆時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 

8月11日,日本《共同社》從多位日中外交消息人士處獲悉,王岐山為出席10月22日舉行的德仁天王即位典禮訪日事宜,目前討論進入最後階段。

分析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派遣王岐山到日本,展示重視中日關係。 如果王岐山此行成行,他的訪問行程,加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月訪華,將展示出中日政府交流增加,為習近平2020年春季訪日營造良好氣氛。

日本上次在1990年11月舉行的明仁天王即位禮上,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的吳學謙出席典禮。此次王岐山前往,被認為中共派遣的官員級別更高。

王岐山歷來被視為是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親密盟友,兩人聯手推動了過去數年的反腐運動;但他在習近平的第二任退出政治局,擔任國家副主席。

日媒稱,作為中共黨內的實力人物,王岐山如果赴日訪問,似乎可視為習近平當局對日本關係的重視。

不過,王岐山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退位轉任國家副主席,在中南海權力格局中表現平平,也被認為並無實權。他曾對外自稱是「禮儀角色」。

中日關係自2012年日本對釣魚島實施「國有化」後,迅速惡化,中日兩國高層互訪基本停滯。不過去年中美貿易戰爆發,中共與美國、澳洲等西方國家的矛盾不斷加劇,在此背景下,中方開始有意紓緩同日本的緊張關係。

自2018年起,中日高層互動態勢頻繁。2018年5月,中共總理李克強訪問日本之後,同年10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中國進行了正式訪問,這也是日本首相時隔7年後首次訪華。

今年6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自上任以來首次訪日。在習近平到訪之前,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曾透露,中日雙方已經就習近平訪問日本事宜達成共識,日本政府不為習近平提供國賓級待遇。有消息稱,這是因為日本不想與北京走得太近。

日本《時事通訊社》曾報導說,中日兩國雖然努力營造兩國領導人互訪的氣氛,但雙方幾乎避開在釣魚島、東海及歷史等有爭議的問題,中日還只是「同床異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