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 中共在香港抗爭事件上失算(圖)

作者:右撇子 發表:2019-08-12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0日下午,香港民眾自發性參加「反送中」大埔遊行。
8月10日下午,香港民眾自發性參加「反送中」大埔遊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人持續不斷的抗爭活動出乎外界觀察者的意料之外。原以為很快就會偃旗息鼓的示威遊行,竟然持續了2個多月了,根本看不到有停止的跡象。這場群龍無首卻能量不可低估的抗爭運動,其實正好揭示了這場抗爭運動的民意基礎。抗議者和政府是兩個資源極其不對稱的對手。政府擁有公權力,掌控著香港社會的各種社會資源,還有權力無限的中共政權的支持,而抗議者則以年輕學生為主。他們無權無勢,更缺乏各種社會資源。他們唯一的優勢大概只有社交媒體了!但是,這種力量懸殊的對抗,並不能給強者帶來勝利的保障。相反,弱小的抗議者卻獲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同情和支持。認真分析其中的緣由,其實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抗議者是在捍衛自己的權利,保護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價值,保護自己的未來。這是有人類尊嚴意識的人非常自然的維權行為。當自己的家園受到了威脅,有強烈公民意識的港人沒有別的選擇,只有奮起反抗,甚至拚死一搏!這一搏,也許沒有勝利的把握,但退一步肯定什麼都會失去。港人只能背水一戰!正是因為這一點,港人的抗爭才獲得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

港人的這種維權意識是中國大陸人很難理解和想像的。中國大陸人已經習慣了當順民,一切都以黨的意志馬首是瞻。無論中共政權多麼無理荒唐,順民們總是默默忍受,不能有怨言。他們意識不到自己的權利,總以為一切都是自己的錯,皇帝沒有錯。因此,每當有自由意識的人起來反抗暴君時,他們總是責怪反抗者。他們意識不到自己其實也是暴君的受害者。他們的意識裡只有對強權的屈服,而沒有絲毫的公平正義。無條件地屈服暴君和強權,並助紂為虐,使得中國大陸人失去了在自由世界的世人面前昂首挺胸的底氣,也是中國大陸人被世人內心裏鄙視的內在原因。中共官媒一面倒地指責抗議者,愛國憤青們的竭力叫喊,與國際媒體廣泛同情抗議者,形成了強烈的反差。這種反差只會進一次加深了世人對中國人的「偏見」!

港人的抗爭不是為了別的,而是為了維護自己的生存環境。自由是人類的基本權利。港人有權選擇自己的政府。這是港人能否做有尊嚴的自由人的根本保障。失去了這種權利,港人只能被迫充當中國的順民,成為被世人所鄙視的人群!因此,港人的抗爭將是破釜沉舟的拚搏。這是人與奴的選擇和抗爭,沒有迴旋餘地!另一方面,暴君的鎮壓也將是殘酷無情沒有底線的!反抗暴君的權威肯定是暴君的禁忌,是不可饒恕的「罪行」。因此,中共政府估計也不太可能輕易放過抗議者。這是雙方都不太可能讓步的對抗。抗爭的長期性大概是必然的結果!

暴君對抗議者的各種抹黑污蔑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伎倆。把抗議者描繪成「暴徒」,是中共慣用的手段。其實,不管有沒有「暴徒」參與抗爭,中共總是會想方設法讓暴徒參與抗爭,因為中共需要這些「暴徒」。六四北京數百萬人的和平抗議,連小偷都罷工了,中共不是照樣找到了「暴徒」的罪證嗎?我可以預言,將來還會有更多的「暴徒」出來抗爭!無論抗議者如何理性克制,「暴徒」絕對不會消失!因為中共需要這些「暴徒」!

在這場力量對比懸殊的對抗中,最不願意使用暴力的只能是抗議者了。因此,抗議者是最沒有動機使用暴力,因為這對自己最不利。只有強權,才最願意讓抗爭走向暴力。抗爭暴力化,是強權最希望的結果。只有這樣,才可以給暴君提供一個殘酷鎮壓的藉口!因此,刺激引誘抗議者使用暴力,必定是暴君會使用的伎倆!

中共抹黑抗議者的另一個伎倆就是指責外部勢力「干涉內政」。這種指責其實是恬不知恥的。不知道中共是想神話敵人還是貶低自己?中共和港府擁有所有的政治經濟資源,自己有新聞媒體,也有很多各界精英份子的支持。自己有這麼多的優勢,而敵人則受到嚴密監控,為何港人不聽你們的,卻要聽這些敵對勢力們的「鼓動」,這些敵人是神嗎?自己有這麼大的優勢,還是說服不了港人支持自己,這不是說明瞭自己無能嗎?所以,這樣的指責,不是神化敵人,就是貶低自己!

港人中的年長者,多多少少都在中國當過順民,因此他們對自己將來再次做順民或許沒有強烈的抗爭意識。但香港的年輕一代,已經習慣了自由的生活。強迫這些習慣了自由的香港年輕人做中國式的順民,估計是中國的暴君們最大的一次失算!中共肯定有動用軍隊鎮壓的念頭,但也必定會投鼠忌器,中共會如何處理這次失算?這將是值得人們關注的一個問題!如果中共冒天之大不韙悍然出兵鎮壓市民,中國將再次走到歷史轉折的十字路口,蘇聯解體和蘇東劇變將會在中國重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徐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