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阻止了一起大規模恐怖襲擊(圖)

發表:2019-08-13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以色列士兵跑過燃燒的輪胎
一名以色列士兵跑過燃燒的輪胎。(圖片來源:JAAFAR ASHTI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8月11日,以色列軍方宣布,他們阻止了一起試圖對以色列與加沙(Gaza)邊境的大規模武裝襲擊行動。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以色列軍方宣布稱,他們擊斃4名來自於加沙的全副武裝激進份子。這些人在10日早上企圖越境進到以色列。另一方面也指責巴勒斯坦的實際掌控人哈馬斯,指他試圖發動大規模武裝襲擊行動。

以色列軍方表示,這些武裝激進份子攜帶AK-47突擊步槍、RPG榴彈發射器、手榴彈及鋼絲鉗等。從他們攜帶武器量來看,足以表明此次是有預謀的武裝襲擊;而且武裝分子們甚至還帶著能量棒等物品,以供需要躲藏時使用。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羅南.馬內利斯(Ronen Manelis)准將說,「這一次大規模的恐怖襲擊,被我們挫敗了。」不過,目前以色列軍方還不清楚這次的武裝襲擊目標,是以色列平民或士兵。軍方補充說,武裝分子還曾經對著以色列士兵投擲出一枚手榴彈,但並未傷及任何人。

儘管以色列沒直接指責哈馬斯應對這次武裝襲擊負責,但指稱作為一個加沙地帶唯一的權力機構,哈馬斯應該要對沒能阻止這次襲擊來負責。

目前還沒有人聲稱要對此次武裝滲透負責。其實在近幾週以來,曾經發生了多次來自於加沙的人,試圖穿越邊界事件。

以色列最近提出警告稱,此地區的第二大激進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正在試圖加劇該地區緊張局勢的行動。

哈馬斯發言人阿卜杜勒.拉蒂夫.卡努阿(Abdel Latif al-Qanoa)發布一份聲明聲稱,此次的襲擊行動,是「憤怒與叛逆的年輕人」所發動的。

以色列士兵遭刺死

近幾天來,雙方的緊張關係似乎已經加劇了。8日,有一名下班的以色列士兵,被發遭刺死在約旦河西岸的一個定居點附近。而哈馬斯對此次的謀殺行為,竟然表示讚賞,但並未有宣稱要對此負責。

10日晚上,以色列安全部隊表示,他們已逮捕2名巴勒斯坦男子,並懷疑他們與這起謀殺有關,應該負起責任,而且其中一人還是已知的哈馬斯成員。

川普(特朗普)計畫推出中東和平計畫

美國川普政府計畫將推出討論已久的中東和平計畫,但美國和平小組並未透露該計畫的相關細節。從其成員的一些聲明顯示,此計畫將支持以色列定居點,但並不包括一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對此,哈馬斯則強烈反對該計畫,且稱其主要是為了削弱巴勒斯坦人建國權利的陰謀。

與此同時,以色列參與選舉的主要政治家們,也於競選活動中,呼籲應加大對哈馬斯的軍事壓力。

以色列進行對於加沙的封鎖解釋稱,是為了要防止武器走私進到加沙地帶,這是一個必要手段。

最近幾週,以色列與哈馬斯一直在進行談判,以使加沙與以色列邊界保持平靜。在數月以來,每週都會發生隔離牆沿線的抗議與騷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