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香港 為何大陸留學生不敢堂堂正正表達觀點?(圖)

原標題:有感中國留學生的暴力價值觀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9-08-13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香港為何大陸留學生不敢堂堂正正表達觀點?
紐西蘭中國大陸留學生侮辱衝撞香港女留學生(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日前參加了奧克蘭大學香港學生舉辦的一個支持香港的集會。集會上主持會議者邀請中國留學生上來闡述他們的觀點。前一週奧大中國留學生破壞港生在校園內建立的「連儂牆」,又挑釁守護「連儂牆」的女學生,並將她推倒在地,成為一時新聞,並引發了爭議。

集會是在奧克蘭大學的Food Court廣場,這個廣場可以說是奧克蘭的民主廣場,許多演講辯論都在這裡進行,三十年前,中國留學生抗議中共天安門屠殺,在這裡舉行了行為藝術,今天港生的「連儂牆」也在廣場的一側。集會各界人士都有參加,還有大批的記者,中國留學生本來是一個很好表達自己觀點的機會。但很遺憾沒有一個人出來,有幾個中國留學生縮在後面,其中一個打出了標語,一張白紙上寫著「港獨暴民」,晃了幾下就不見了。

為什麼中國留學生不敢堂堂正正的來表達自己的觀點,而只是通過撕毀他人張貼的紙條,通過挑釁,通過謾罵,通過打人的方式來表達。而且這種表達又是在持強凌弱的情況下,今天面對這麼多人,面對保安的警察他們慫了,沒有底氣來為他們的黨國發聲,他們實際上是膽怯的懦夫。習近平如果知道了,又要感嘆,竟無一個是男兒。

中國留學生的這種行徑,是中共文化教育的結果。中共的文化從來都不會對一件事,就事論事心平氣和的進行討論辯論,不是扣帽子,就是打棍子。對香港,先扣上一個「港獨」,一旦扣上「港獨」,就可以理直氣壯地以維護國家主權的名義實施暴行了,奧大的港生就是在這樣的名義下被打的。港生被打後,中國留學生的社交媒體上一致叫好,中領館的網站上,也稱之為愛國行為。

在中國只要在愛國的旗號下可以無惡不作。比如反日,可以任意砸毀他人汽車。反韓可以到商店去搗毀韓國商品。反美可以到美國大使館去扔石頭。不過這些行為比之文革要文明得多了。文革時,只要給你扣上一頂反革命的帽子,就可以抄你的家,可以活活把你打死,甚至以革命的名義把反革命吃掉(道縣大屠殺,廣西吃人事件)這就是中共的革命文化邏輯。中國只要制度不變,這種邏輯就會繼續下去。紅衛兵變成戰狼,戰狼又會變成什麼樣不知道,但精神卻會代代相傳。

愛國者實際上是愛黨者,他們從來沒有想過,即使是反革命,即使是什麼樣的獨,首先是個人,男人女人,老人小孩。男人對男人平等,男人對女人要禮讓,年輕人對老人要尊敬,大人對小孩要愛護。但在愛黨者眼裡,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奧大那三個中國留學生,面對的是一個弱小的女生,即使觀點不同,不對,也應該禮讓三分。對女性的尊重是西方的基本文明,即使在中國也有好男不與女鬥。但中共的文化沒有這些東西,只有罵,只有打,只有殺。這就是中國與香港文明的落差,這種落差造成了中國留學生與香港留學生的對立。

中國留學生在國內已經被黨文化毒害,到了西方大學學習,大多數都是帶著敵對情緒。他們不看所在國的媒體,仍然玩他們的微信。也不與所在國同學接觸,只與中國同學扎堆。用一句套話,叫做人在曹營心在漢。只有很少的中國留學生能夠從黨文化的污泥濁水中,脫穎而出,接受文明的價值。

奧大中國留學生打人事件發生後,有華人自媒體對第一代大陸華人作了採訪,多數人認為中國留學生的這種做法應該譴責,是把國內的習氣帶到紐西蘭。今天集會,有一位中國女生,用流利的英語表達了她的觀點。她說香港與大陸是一個國家,中國留學生應該傾聽香港學生的聲音,而不是阻撓他們。是的,紐西蘭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大學又是一個學術自由的園地。任何人都可以表達他的觀點,沒有人可以阻止,更不可以用暴力的方式。但是許多可憐的中國留學生不懂這個淺顯的道理,他們相信暴力。因為培養他們的黨,是靠暴力起家的黨,黨的文化就是暴力文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