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收緊對日本出口規定

發表:2019-08-13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韓國星期一(8月12日)宣布,將日本從值得信任貿易夥伴名單中移除,列入一個新的類別,對韓國出口到日本的敏感商品施加更多限制。

此舉是兩國反覆發生的貿易爭端中的最新一例,包括日本將韓國從本國優先貿易夥伴名單中剔除。

韓國貿易、產業及能源部長成允模星期一說,新的類別是針對那些以違反國際準則的方式管理出口控制的國家。

這項改變將於9月份生效。一旦生效,向日本出口敏感商品的韓國公司將必須經過長達15天的審批過程,而在目前的制度下,審批時間約為5天。

日本的一項新政策8月28日開始實施,屆時,日本企業在向韓國出口某些商品之前,將需要逐個獲得日本貿易部門的批准。

東京方面堅稱,其貿易決策的動機是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而這些舉動被廣泛視為對韓國法院最近做出的裁決實施的報復,這些裁決要求日本企業向在日本殖民佔領韓國期間被迫工作的韓國人提供補償。 

日韓之間的貿易戰將產生廣泛的影響。兩國分別是世界第三大和第十一大經濟體。 

日韓貿易糾紛可能威脅到全球技術供應鏈,韓國生產的內存晶元佔全球的70%。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