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對德國投資猛減95%

作者:丹蘭 發表:2019-08-13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法廣RFI)據德國《焦點》週刊報導,中國企業大大削減了對歐洲的投資。對德國的投資甚至削減了95%。

根據安永企業諮詢公司今年上半年有關中國企業投資的調查報告,中國投資商對歐洲的投資今年上半年只有24億美元,折合為21億歐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80%。雖然中方參股和並購歐洲81個企業, 但它們大部分是小型投資。

中方在德國連一個大型企業併購都沒有。中國投資商對德國的投資今年上半年才只有5.05億美元。2018年全年尚高達100億美元。這相當於削減投資95%。諮詢公司的中國專家認為,投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中國企業在歐洲遇到懷疑和戒備以及美中貿易衝突給中國經濟帶來的打擊。2016年是中國投資創記錄年。中國投資商向歐盟投資了850多億美元。

安永公司表示,此前活躍在歐洲的中國企業,目前要麼是忙於讓自己並購的企業融入當地社會,要麼是忙於賣出已經買進的股權。比如負債纍纍的海航集團,在北京的壓力下,不得不出售其擁有的德意志銀行部分股權。

雖然《焦點》週刊只是一筆帶過中國投資商在歐洲受到懷疑和戒備的現象,但沒有做更具體的說明。文章中提到的懷疑應與德國政府有關。德國政府今年緊縮投資法,以阻止中國投資商並購德國高科技和關鍵企業的投資。德國政府同時還促使歐盟共同行動。 這應是中方投資大大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