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者遇害後亡靈來索命(圖)

發表:2019-08-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害者遇害後亡靈來索債
凡被害者若在陽間無法報仇,根據陰府之法條亡靈可來陽界索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殺人償命不僅適用於陽界,更適用於陰界。凡被害者若在陽間無法報仇,根據陰府之法條亡靈可來陽界索命

父母官將錯就錯 被冤者亡靈報仇

宋朝元嘉年間,李龍等人在夜間搶劫掠奪。當時正是丹陽人陶繼之任秣陵縣令,他命令手下秘密尋查追蹤,不久就擒獲了李龍等人。有人說為李龍搶劫掠奪提供消息的是太樂伎。不過李龍等人作案的那天夜裡,太樂伎和同伴們去別人家住宿,一起奏樂歌唱,結果因為被人誣告也被抓去了。

陶繼之並沒有對此進行認真的審理,草草地給他判了個為這夥強盜穿針引線的不真實罪狀,將其隨著李龍等人的案卷一起上報了。儘管太樂伎所住宿的房主和賓客們都證明太樂伎並沒有參加犯罪,但也沒有起作用。

後來陶縣令也知道自己冤枉了太樂伎,有關他的上報案卷是不真實的。但是上報的文書已經發走了,他又不想自找麻煩,怕對自己仕途不利,就將錯就錯了,於是太樂伎和李龍等十名搶劫犯被判在郡門斬首。

太樂伎作為一個藝人,他個唱的聲音和儀態都很出眾,而且才華過人。他在將要被處死那天說:「我雖是個貧賤的下等人,但是少年時心裡就羨慕善良的人,從來沒作過壞事。我實在沒有參與搶劫,陶縣令已經全都知道了。現在我冤枉也被殺害,如果沒有鬼也就罷了,如果有鬼我一定要到天府去告狀。」

他說完後就彈著琵琶、唱了幾首歌後被處死了。大家都知道他太冤枉,沒有不掉眼淚的。

經過一個多月,陶縣令就夢到太樂伎來到他的桌案前說:「過去我冤枉被殺,實在是氣不過呀,現在我告到天帝那兒已經得到受理,所以今天就是來殺你的。」說完便跳到陶縣令的嘴裡,然後就落到他的肚子裡了,陶縣令也隨之而嚇醒了。

過了不一會兒,陶縣令就倒在了地上,像得了瘋癲病一樣,很長時間才甦醒。後來陶縣令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發病,而且發病時身子不是後倒就是前傾,有時頭揚起來可以挨著後背。就這樣過了四天他就死了。

陶縣令死後家裡就變窮了,兩個兒子不久以後也死了,家裡還剩下個孫子,平時窮得在路邊受凍挨餓。這就是祖輩造業後,孫輩來還。

被殺者死後追殺殺人者

十六國時期張天錫元年,西域校尉張頎殺了曲儉。曲儉臨死的時候就對張頎說,我早晚要來報復,取你的頭。後來張頎發現他身後總有只隻狗跟著他,他就用刀砍那隻狗,卻沒有砍中,但張頎自己卻倒在地上爬不起來了。左右隨從都看見曲儉就在他身旁。過了一會兒,張頎突然就死掉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