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五毛抹黑製造對立 朱延平痛心駁斥(組圖)

發表:2019-08-14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辜遭五毛抹黑,刻意製造兩岸電影對立,朱延平導演在臉書上痛心發聲。
無辜遭五毛抹黑,刻意製造兩岸電影對立,朱延平導演在臉書上痛心發聲。(圖片來源:臉書擷圖/自由時報)

中國國家電影局7日對外宣布「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消息一出令人咋舌,當時電影基金會董事長、導演朱延平回應表示:「我們的大門從來沒有關閉過,希望儘快讓電影回歸電影。」表明期待兩岸電影圈共存共榮的景象。豈料,隨後就有大陸網軍在網絡撰文稱:「台灣導演朱延平如何利用內地資金打壓大陸電影人」,並描述朱延平在一場新加坡電影座談會上,大談如何利用中國演員為台灣明星抬轎,刻意引發兩岸電影的對立,導演朱延平聽聞此事後,立即在臉書發表回應駁斥不實傳聞。

朱延平在肄業自省立新竹高中後就讀並畢業於東吳大學外文系。朱延平導演把台灣電影拍得夠商業,他用人精準,歷年都捧紅許多藝人,令人印象深刻。

1980年代,朱延平捧紅許不了;許氏是一位迎合臺灣鄉土俚俗趣味的諧星,當時的朱延平是臺灣最受歡迎的商業電影導演。之後,他陸續拍攝了由張雨生、庹宗華、王傑主演的《七匹狼》、及劉德華、柯俊雄、谷峰共同參演出的《異域》等非喜劇作品。

大陸金雞刻意撞期台灣金馬獎後,再傳中共抵制演員及導演參加金馬獎,朱延平跳出來喊話,希望「讓電影回歸電影」。
大陸金雞刻意撞期台灣金馬獎後,再傳中共抵制演員及導演參加金馬獎,朱延平跳出來喊話,希望「讓電影回歸電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台灣導演朱延平為1980至90年代重要喜劇電影導演之一,對於兩岸電影推廣不遺餘力,這次面對中共當局對第56屆金馬獎的打壓,他也跳出來喊話,希望「讓電影回歸電影。」

豈料,大陸網路竟隨即出現了數則關於朱延平導演的不實言論,其中包括利用大陸資金壯大台灣電影,然後再回頭打壓大陸電影和影人,內容還牽扯「赤壁」的導演吳宇森,及演員趙薇、林志玲等人,甚至還流傳一張純文字截圖,提到朱導演揚言公布報名金馬獎的大陸影片名單等報復性言論。

據悉,該則不實傳文已被散布至大陸各大網路平台,甚至有大陸影人聽信流言,因此憤怒截圖傳訊息給朱延平,憤怒詢問朱導演:「你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對此,朱延平也在臉書心痛反駁:「沒有一句話是從我嘴裡說出來的!」

朱延平表示自己絕沒說過這番話,並在臉書上替自己澄清道:「最近被大陸網軍黑的莫名其妙,匪夷所思⋯⋯從來沒說過的話,都塞在我嘴裡⋯⋯根本從來沒有去新加坡參加過什麼論壇,也可以言之鑿鑿地寫了一大篇我的訪問,荒謬絕倫,狗屁不通,沒有一句是從我嘴裡說出來的⋯⋯無奈⋯⋯大家都努力推動兩岸文化上的交流⋯⋯現在的局面只能說⋯⋯心痛。」他強調這些對他的惡意抹黑內容都是子虛烏有,不過,他更憂心的是:這種謠言的散佈,會破壞經營多年的兩岸電影交流與影人之間良好的情感。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