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要把香港情勢惡化責任 推給不存在的外力(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15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8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溫,但中國國台辦近日指責民進黨政府干預香港事務,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4日呼籲北京,「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

中央社報導,反送中多次衝突中,港警暴力鎮壓手段殘忍,引起香港市民群起激憤,也引發國際社會的強力關注。臺灣民進黨部12日宣布,總統蔡英文已下令給予香港人道救援,但中國國台辦卻指責民進黨將黑手伸入香港。

對此,總統蔡英文14日表示,臺灣作為民主陣營一分子,對於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當然採取支持立場,「我們支持,但是不會介入」。

蔡英文說,「對北京當局與香港政府,我希望他們能夠聽的進去,就是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也不要拒絕跟人民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2日在臉書貼文稱「蔡英文是為了選舉『撿到槍』才支持香港」,蔡英文回應說,作為總統當然要表達國民的意志。

她強調,相信香港局勢全臺灣人民都很關心,也希望臺灣能表達對自由民主的支持,「作為總統,我當然要表達國民的意志,在這個時候所有的政黨都應該要支持。」

話鋒一轉,蔡英文又說,「吳主席這樣講,我倒是覺得他好像是在政治消費,如果不是政治消費,我想或許是,要來遮掩他們這段時間在這個議題上的被動跟消極吧。」

蔡英文下令對「香港人道救援」

據臺媒報導稱,香港反送中局勢升溫引起臺灣各界關注,民進黨發言人李問12日在記者會上,嚴厲譴責港府出動「速龍小隊」準軍事單位,「是一場還未出動坦克的血腥鎮壓」。

李問表示,今年適逢「六四事件」30週年,對照港府鎮壓手民眾,顯得格外諷刺,令人痛心,「總統蔡英文與政府相關單位已明確表示,將會以人道救援方式,給予個案協助」。

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多次在推特推文,表達對香港人民堅定支持與敬意。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近日香港的事態發展,令人感到憂心,我方高度關注並持續密切注意香港局勢,尤其心疼『反送中』示威人民被港府定調為『恐怖主義』。」

外交部呼籲,「暴力鎮壓無助解決問題,香港政府應聆聽人民聲音,臺灣府方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人權立場不變,誠摯希望期待香港早日恢復寧靜。」

總統蔡英文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香港嚴重的警民衝突,讓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朋友,都感到非常憂慮,「暴力鎮壓無法解決問題」,香港政府還是要嚴肅面對人民對民主和自由的期待,香港社會才可能回歸平靜。

蔡英文強調,臺灣曾經走過艱辛的民主道路,要更堅定守護國家的主權。擁有主權,才能確保我們所選擇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自由的臺灣,我們一起繼續撐香港的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