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將宣布「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陸委會:勿觸法(圖)

發表:2019-08-16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黨明日將要舉辦創黨26週年黨慶,主席郁慕明預告當天將宣布「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將出席。陸委會表示,這恐不是言論自由的層次。
新黨明日將要舉辦創黨26週年黨慶,主席郁慕明預告當天將宣布「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將出席。陸委會表示,恐不是言論自由的層次。(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8月16日訊】新黨17日將要舉辦創黨26週年黨慶,新黨主席郁慕明已預告,當天將宣布新黨版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新黨也宣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日也將會出席黨慶活動致意。對此,陸委會的副主委陳明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恐不是言論自由的層次,並提醒避免觸法,陸委會將配合主管機關內政部去了解具體情況,持續關注。

據《LTN》報導,陳明祺指出,北京今年初提出「習五條」,推動「一國兩制」,意圖加速對台灣的統一進程,持續對台灣軍事外交打壓,並限制大陸民眾來台,「對於這些非理性的做為,我們堅決反對」。

陳明祺也強調,政府立場就是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體制,根據最新民意調查,將近9成台灣民意反對「一國兩制」,以及北京對台的打壓作為。

陳明祺還說,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社會,憲法保障國人享有言論自由,但是北京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政黨或者個人如呼應這類主張,恐怕不是言論自由層次的問題了。

陳明祺最後說,政府要提醒,在兩岸交流中,應該重視國家安全跟社會觀感,避免觸法。政府也會持續的關注事件相關發展,了解是否有違反法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