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界關注香港情勢 議員及外交部相繼發聲(圖)

發表:2019-08-16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外交部長關注香港情勢,尤其呼籲香港當局重新建立對話;還有國會議員認為北京不該恐懼人民對民主的想望。圖為反送中活動。
法國外交部長關注香港情勢,尤其呼籲香港當局重新建立對話;還有國會議員認為北京不該恐懼人民對民主的想望。圖為2019年8月11日香港港島東反送中活動。(圖片來源 :李天正/看中國攝影圖 )

【看中國2019年8月16日訊】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關注香港情勢,呼籲各方,尤其是香港當局,重新建立對話;還有國會議員期望香港實施普選,認為中國不該恐懼人民對民主的想望。

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於14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香港的遊行在越發緊張的氣氛中持續,法國與其它夥伴國家,尤其是歐洲國家,都非常關注情勢。

他說:「我呼籲各方,特別是香港當局,重新建立對話,以替這場危機找到和平解決方式,終結逐步升級的暴力。」

他表示,香港的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原則是法治國家的擔保,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以及司法系統自主,對香港人民和經濟繁榮都相當重要,法國尊重這些原則。

香港群眾因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而發起抗議及罷工行動,持續數月。這項由港府推動的草案若通過,原本可把司法案件被告送往中國大陸,一般稱為「送中條例」,經香港人民強烈反對後,港府宣布暫緩修訂,但群眾持續要求撤回草案、調查警察濫權、實施普選等,情勢未見緩和。

包括法國在內的西方國家相當關注香港情勢,上週有約20名法國國民議會議員透過公開信表示,希望對話勝於暴力,也希望像中國這樣的大國無須畏懼自由及人民意見,盲目鎮壓不會促使社會進步。

隸屬執政黨「共和前進」(LREM)的國民議會議員、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Jean-François Césarini)是這封公開信的簽署人之一,他14日接受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訪問時說,此信是給在香港參與遊行人士,也是給北京政府,目的是對他們說,對話應優先於暴力,「香港應該要有普選」。

他表示,法國經歷過大革命,又是人權國家,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實施民主,自有歷史意義,中國不該恐懼這種對民主的想望。

賽沙里尼認為,整體來說,法國政界對香港情勢發展的沉默令人感到不可思議,連在野黨都未發聲,只有政府一份呼籲冷靜的聲明,然而在香港發生的事會影響世界,不只是限於一地這麼簡單。

他表示,國際社會談得越多,就會越關注正在發生的事,中國當局也越放不開手腳去暴力鎮壓;法國將於8月底主辦7大工業國(G7)峰會,他希望屆時更進一步替香港衝突找到解決方式。

他還說,中國軍隊在香港邊界集結,官方又指香港出現「恐怖主義」苗頭,事情不像大家所希望的那樣,「必須避免發生另一次天安門事件」,即使兩件事的情境完全不同;國際社會必須表態,以便向北京方面要一個回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