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4個危害不好應對 如何預防你要知道(組圖)

發表:2019-08-17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淡飲食,多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瓜果,可以降低腎臟的負擔。
清淡飲食,多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瓜果,可以降低腎臟的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栓是一種常見於老年人身上的疾病,聽到「血栓」,許多人都認為很可怕,它就像堵塞在人體血管的一個「塞子」,把本來暢通無阻的血管堵住了,一旦體內出現血栓,可能會堵在人體的各個部位,如果是堵在腦部或心臟等重要器官,可能會讓人罹患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血栓的形成和現代人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有很大的關係,血栓的形成也不是三兩天的事,而是日積月累的結果。當人的年紀大了,血栓也累積到一個階段,就成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導火線,尤其是年紀較大,治療起來難度也會加大。

血栓引發的危害

1、血栓堵在頸動脈,會導致急性腦梗塞。

2、如果血栓堵在腎臟血管,會損傷腎臟的健康,還會引發尿毒症。

3、血栓堵在腸道的血管內,會使腸道長時間缺血,產生缺血性壞死,如果沒有及時救治,可能會導致死亡。

4、如果血栓在雙腿的股動脈裡,可能導致下肢失去知覺,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癱瘓。

血栓在健康的人體內,其實是會慢慢隨著身體循環而進行分解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運動減少和各種環境的作用之下,人體分解血栓的能力可能會下降,就使得血栓堆積到血管裡的血管壁,有時候甚至還會隨著血液的循環,移動到身體的各個器官,從而可能引起嚴重的後果。

如何預防血栓

我們在日常生活習慣中如果能多注意改正一些不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就可以預防血栓的形成。

1、減少攝入鈉 飲食宜清淡

飲食對健康的影響很大,最好的飲食方式就是清淡飲食,採用清蒸、水煮、燉煮的烹飪方式,不要太追求重口味,因為我們吃得太鹹的話,過量的鈉會進入血管壁內,從而導致血壓增高。

平時還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瓜果,還有,三餐也不要吃得過飽,就能減少發胖的機率,降低腎臟器官的負擔。

2、多喝白開水 促進血液循環

適當增加飲水量,有利於血液循環,幫助預防血栓的形成。
適當增加飲水量,有利於血液循環,幫助預防血栓的形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適當增加飲水的量,每天大約要喝1000~1200毫升的水,這樣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有利於血液循環,幫助預防血栓的形成。

3、禁止抽菸 減少喝酒

中老年人的菸齡往往很長,菸癮也會比較大,大量抽菸、喝酒都會增加引發腦血栓的機率,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及時戒除抽菸、酗酒的不良習慣,才能減少致癌物質在體內堆積,預防血栓的形成。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