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承認付國豪沒記者證 其真實身份浮出水面(圖)

發表:2019-08-17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承認付國豪沒記者證其真實身份浮出水面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被香港示威者抓獲。他被指身份神秘,可能是中共國安人員。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遭香港示威者圍攻後,成為中共重點炒作對象。付國豪的身份及其在香港從事新聞工作的合法性等問題引起外界廣泛質疑。日前美國之音採訪了付國豪的上司、《環時》總編輯胡錫進,胡承認付國豪沒記者證。與此同時,中共官方宣傳也突然快速降溫。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8月16日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付國豪在環球網工作一年多,的確「沒有記者證」,胡錫進並說,在中國「沒有記者證,記者是可以正常採訪」,「要取得記者證需要一套手續」。

對於「沒有記者證,又沒有工作簽證,付國豪在香港採訪是否違反香港法律」的問題,胡錫進稱自己不知道是否違法,反正到香港去做採訪,「我們都這樣做,有很多人都這樣做」。

胡錫進還說記者提這樣的問題,「不是找茬嗎?就是在找茬」。

中國大陸《新聞記者證管理辦法》新聞採編人員,從事新聞採訪工作必須持有新聞記者證,並在採訪中主動向採訪對象出示。同時訂明未領取新聞記者證的採編人員不得單獨從事新聞採訪活動。

有關胡錫進的言論,網友「翻牆梯子」解讀,那就是說承認付國豪沒有記者證,沒有記者證可以採訪嗎?可以做記者工作嗎?你知道他是持旅遊簽證去的香港嗎?不是商務簽啊,無證工作啊?你以為在大陸啊?當然了,胡編也沒有權力拒絕國安人員拿個職位啊。

有資深媒體人認為,付國豪身份扑簌迷離,認為其軍情人員身份呼之欲出,是官方安插的情報人員。

資深傳媒人曾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包括「環時」在內的官媒記者,有相當部分本身就是官方安插的情報人員,而付國豪所曝露出來的資訊,大家一看就明白其承擔的並不是一個記者該做的事情。但曾先生也指出,因中國軍情系統的保密程度,這些事情普通民眾很難直接拿到證據。

港人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反送中期間,現場抓獲了兩名可疑人員,一名疑似中共公安,另一名就是付國豪。當付國豪被示威者抓住後,他還大喊「我支持香港警察,你打我啊?」等挑釁言論,引來抗議者毆打。

據悉,事發時付國豪未出示記者證,用英文聲稱自己是遊客,還被搜出「我愛香港警察」藍色T恤。

中共官媒大幅報導付國豪在香港機場遇襲事件。《人民日報》於8月14日凌晨置頂微博發布付國豪的宣言圖片,並附上「我也支持香港警察!」話題,24小時後的轉發量已達635萬,轉發者包括眾多藝人。一些大陸媒體在14日繼續跟進事件,在微信公眾號平臺有多篇與事件相關的文章被大量轉發,付國豪還登上了央視《新聞聯播》等。

隨著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圍堵的照片在大陸傳播,付國豪的個人資料,包括國安部第四局宿舍、身份證號碼、手機號,全部被網民搜索出來,並公布在網上。

網民發現,他的港澳通行證名字是付國豪,有一張信用卡姓名為Fu Hao,只有國安特工才可能一個人有兩個身份。且同時在一家名為北京世華萬向資訊公司工作。而根據該公司資料顯示,該公司是為中共負責海外大外宣的當地傳媒提供資訊。

而付國豪的身份證和在北京的住址,被指是萬壽路一處歸屬於國安部四局的集體宿舍。

付國豪沒有記者證,還被懷疑有中共國安的身份之後,大陸持續了二十多個小時的猛力宣傳遭到快速降溫,大量相關帖子被屏蔽。

對此,自由亞洲報導引述資深業內人士克先生指出,此事現在比較敏感,並且因漏洞太多而被外界所關注。

克先生表示,現在北京朋友基本上不說話,盡量避免這個事情。他還問一個中宣部的,但沒得到答覆。降溫是肯定的,它確實漏洞很多。一是付國豪持旅遊簽證去採訪;二是,故意的拍人家的臉。而且,牆內的一些微信號有關付國豪的消息全都刪掉了。他也轉的好幾篇都刪掉了。這次本來胡錫進是想挑起來玩一下這個民族主義,結果一看,不太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