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許可證將到期 或成美國一重要籌碼(圖)

發表:2019-08-17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7日讯】路透社在本日援引兩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美國商務部對華為公司的購貨許可預計將延長。同時為了對現有客戶提供服務,也允許華為從美國公司進貨。

消息來源稱,此次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延長期限為90天。

華為公司在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之後,最初只被允許在5月份購買一些美國製造的產品,因為許多客戶在美國農村地區運營網路,此舉能最大限度降低對其客戶的影響。

在上個月23日,7家電信大廠執行長,包括美光(Micron)、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高通(Qualcomm)、谷歌(Google)、思科(Cisco)、英特爾(Intel)與博通(Broadcom),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討論經濟議題。會中,川普也同意執行長的要求,對於發放許可證給中國大陸電信巨頭華為公司一事,將要求商務部及時做出決定。(相關報導:會見科技七巨頭 川普允諾加速處理華為許可申請

由於購貨協議將於8月19日到期,為了讓華為得以維護現有電信網路,以及為華為手機提供軟體更新的能力,本協議預計將會得到延續。

即使如此,出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川普政府對使用聯邦資金購買包括華為、中興、海能達通信、海康威視和大華科技等五家中國企業的通訊設備,以及視頻監控設備相關服務,也實施了廣泛的限制,更在本月7日發佈一項過渡規定(interim rule),禁止聯邦機構直接購買。

這項過渡規定是由美國國防部、總務管理局(General Service Administration, GSA)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所發布,為了實施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有關某些通訊和視頻監控服務或設備的禁令,《聯邦採購條例》(Federal Acquisition Regulation)也已進行調整。

本過渡規定內容中指的是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中第889章第1條第1款的第一部分:禁止行政機構負責人採購、獲取、延長或更新合同以購得、獲取任何將「隱蔽的」(covered)通訊設備或服務,作為重要或關鍵應用的那些設備、系統或服務。

2019財年的《國防授權法案》於去年在國會獲得通過後,已由川普總統簽署成為法律。雖然華為認為這些規定違背美國憲法的「剝奪公權法案」,或是一種通過立法行動,認定個人或實體有罪的舉動。但對川普政府而言,則認為基於國家安全,政府擁有充足的理由來制訂這一法律。

消息人士表示,即使如此,圍繞許可證的情況仍然很不確定。在星期一最後期限之前,是否為華為延期的決定,也隨時可能有所改變。畢竟在美國與北京當局進行貿易談判的過程中,許可證早已成為一個重要籌碼。

一位消息人士稱,川普總統將在本週末和中國主席習近平的電話中討論華為。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