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住港加拿大人有機會左右加聯邦大選(圖)

發表:2019-08-18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9日,來自香港的Stephen Chan(L)和Rebecca Pang與500多名抗議者一起在加拿大溫哥華的中國領事館前抗議北京的香港政策。
2019年6月9日,來自香港的Stephen Chan(L)和Rebecca Pang與500多名抗議者一起在加拿大溫哥華的中國領事館前抗議北京的香港政策。(圖片來源:DON MACKINN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8日訊】香港現在面臨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機,不過居住在香港的大約30萬擁有加拿大國籍的人有機會參與今年10月的加拿大聯邦大選。這些加拿大人即使沒有居住在加拿大,也仍然可以投票選出一個能夠代表他們利益的加拿大新政府。

《環球郵報》報導,香港加拿大人俱樂部主席Andrew Work表示,他正在組織一場選民登記活動,他希望居住在香港的數十萬加拿大人盡量參與到2019聯邦大選當中。

到去年為止,在加拿大境外居住五年以上的加拿大人理論上被禁止投票,然而最高法院今年1月裁定,包括非納稅居民在內的所有公民都有投票權,無論他們在其他地方居住了多久。

幾個月以來,香港人的示威抗議聲音一直不斷,他們對中國政府越來越多地干涉香港的自治表達了憤怒,特別是香港政府強行推進逃犯條例的修訂成為了一個導火索。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駐香港的銷售總監Barrett Bingley是加拿大人,來自BC省維多利亞。他非常擔心本公司的工作人員,在這次加拿大大選中,他會把票投給願意採取強硬立場的黨派領袖,堅決維護中國政府對香港所承諾過的「一國兩制」。

而加拿大自由黨政府在這個問題上「幾乎什麼都不說」,只有杜魯多在本週早些時候發表了一份軟弱的聲明。

Bingley說,他更傾向於支持保守黨領袖熙爾發表的聲明,熙爾在推特上寫道:「正當北京在香港邊界聚集軍隊,所有緻力於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的人士現在是時候與香港人,包括香港的30萬名加拿大人站在一起。現在,以及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都是香港人」。熙爾的最後一句話,借用了美國總統里根1987年在柏林牆演講時的一句名言:「我們都是柏林人」。

49歲的Jean-Christophe Clement出生於蒙特利爾,他已經在香港這座城市生活了十年時間,目前就職於一家財務軟體供應商。他表示將投票給一位「支持和維護香港法治和民主」的加拿大政客。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公共政策學院教授Paul Evans認為,保守黨黨魁熙爾借用了柏林在冷戰中的形象,以及號召民主、人權和法治等普世價值,這可能會吸引一些選民。

對另外一些在香港的加拿大人來說,聯邦選舉候選人的國內政策會佔更大的比重。例如在多倫多長大的Nathaniel Chan說,加拿大政客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跟他投誰的票沒有多大關係。「我認為,當我們在聯邦大選中投票時,主要考慮的是加拿大人的生活水平,或者影響加拿大人的具體政策。」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