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武警再練兵 擬用巨型鋼叉對付香港市民(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8-19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武警再練兵擬用巨型鋼叉對付香港市民
日前深圳武警再次練兵(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超過170萬港人18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集會,活動組織方發表公開信,指香港警察實施「中國式鎮壓」,「香港人被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羞辱夠了」。那麼,究竟什麼是「中國式鎮壓」呢?深圳公安武警17日晚的大練兵給出了答案。

17日晚,香港中聯辦官媒文匯網在其官方微博發布深圳公安武警聯合大練兵的影片。影片長約一分鐘,秀出大量兵力、裝甲車與鎮暴車。

影片顯示,大批持槍的警察用廣東話高喊「停止暴力、回頭是岸」,他們演練鎮暴操,手持長盾向前推進。影片還出現一大群持長棍向前衝的示威者,被排列龜甲陣型的鎮暴警察擋住,水炮車發射強力水柱衝散示威者;之後又有持槍與盾牌的鎮暴警察衝出,強勢制服示威者。

影片中斷斷續續的配了幾行有關這次練兵的解說,「武警公安聯合大練兵,這是為何?啊!明白了。打擊暴徒。」

《中央社》評論認為,文匯網發布的這個影片針對性十足。《雅虎新聞網》的報導也提到,這次演練中出現的裝備可能會對香港抗議人士構成威脅。

《雅虎新聞網》17日的報導,透露了此次練兵的更多細節。報導指,中共武警本次在深圳灣體育中心練兵時使用多種防暴裝備,其中包括8英尺(2.4公尺)長的電擊鋼叉。據信中國軍隊正在訓練的這個裝置已經通電,但尚未得到證實。

 

 

由於電擊鋼叉等電擊裝備可能對人體造成灼傷和刺傷等傷害,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此前曾呼籲警方不要使用這類裝備,而且對其使用提出警告。

本次演習的深圳灣體育中心位於香港的西北方,與香港只隔著一個港灣。北京此前表示,從深圳前往香港只需10分鐘。大陸當局發布演習的視頻讓外界更加擔憂,中共可能會出兵鎮壓香港。

據悉,這已不是大陸第一次展示公開武警演習視頻,本月6日、10日,網上皆有出現深圳武警演習的影片,都被解讀為大陸在為香港局勢做準備。

8月16日,曾有網友在香港網路討論區「連登」(LIHKG)上透露,當天早上,香港市區出現了接近20輛中共軍車。車的車牌開頭為ZG(ZhuGang,駐港),且車輛為右駕,被認為是中共駐港部隊。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美東時間8月13日下午1時許在推特表示,美國情報顯示,中共政府正在向香港邊境部署軍隊,希望雙方冷靜、注意安全。川普還在推特上轉發歐洲議會自由黨團(ALDE)資深顧問柯勞思(Alexandre Krauss)的視頻,顯示中共軍隊正在從深圳向香港邊境移動。他說,香港的情勢很嚴峻,非常嚴峻。「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我希望很快解決,沒有人受傷,沒有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