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上的香港小孩 帶領民眾喊口號被讚爆(圖)

發表:2019-08-19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香港超過170萬人上街進入維園集會,創下香港史上最多集會人數。而在街頭上還有這麼一幕,有一位小朋友站在天橋上,帶領群眾們喊口號,令不少網友暖心又感動。
2019年8月18日香港超過170萬人上街進入維園集會,創下香港史上最多集會人數。而在街頭上還有這麼一幕,有一位小朋友站在天橋上,帶領民眾們喊口號,令不少網友暖心又感動。(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18日香港超過170萬人上街反送中,進入維園「流水式」集會,並創下香港史上最多集會人數,同時也大量攻佔外媒的版面。而在街頭上有一幕,有一位香港小孩站在天橋上,純真童音,帶領民眾喊香港人加油的口號,令不少網友暖心又感動。

持續超過二個月的反送中運動,周日再掀高潮。民陣18日在維園舉行集會,反對警察暴力,重申五大訴求。市民逼爆整個維園足球場及附近街道。

下午二時半集會正式開始,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宣讀大會宣言,批評警方變成管治機器,在高處施放催淚彈、近距離射擊抗爭者,超出人性可以接受範圍,超出國際人權標準,強調不是針對警察,而是針對警察違法暴力、黑社會以及警黑勾結。(詳報導:170萬港人維園集會反送中 抗議黑警暴力)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18日這一天,逾170萬人走上香港街頭,和平抗爭,並創下香港史上最大集會人數。

示威者和平散去的畫面,也再度登上外媒的版面。《ABC News》:「這個過程不僅成功也和平理性,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他們並不是不害怕的,但他們意志堅定,因為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華爾街日報的標題也大大寫下,香港抗議者聚集,展開和平集會;英國的《衛報》也指出,在傾盆的大雨中,香港抗議者平靜地聚集在街道。

還有這一幕讓人印象深刻——有一個嬌小的身影站在天橋上,拉著喉嚨,帶領示威的民眾喊口號。長達了近一分鐘,小朋友才緩緩地離去。

不少網友留言,他的一句話「香港人加油」,既暖心又感動;還有網友說,希望我們都可以保護到香港,留給他日長大後的你!也有人說,真正的愛國是真心的,不是共產黨逼你表態說出的。

雖然當天滂沱大雨,港人仍堅持守住,不過卻也導致不少人的腳都浸到變皺。就有人開玩笑發起了「第一屆香港人巢皮腳大賽」,說要來「記錄這個歷史時刻」,還真的引起網民響應,紛紛上傳了各種照片。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第11週,據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指出,已經申請8/31再上街遊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當日的遊行路線暫訂從遮打花園到中聯辦,他也相信,如果警方有智力理解,應該不會又反對這場遊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