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猶如毒癮 中國留學生染上它前途盡毀!(組圖)

發表:2019-08-20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悉尼賭場
悉尼賭場(The star)(圖片來源:wikimedia/Maksym kozlenko/CC)

【看中國2019年8月20日訊】中國留學生來到澳洲的目的是讀書學習,可是有些留學生卻走進了當地的賭場。從最初碰碰運氣的好玩心態,到賭博上癮無法自拔,輸掉學費,生活費,荒廢學業的例子在澳洲留學圈中大有人在,讓人唏噓不已。

澳洲當地相關機構的調查顯示,澳洲目前沈迷賭博的外國留學生大約有3.5萬人,而中國來的留學生正在成為澳洲賭場的生力軍。據澳洲某賭場前交易員(Angela Zeng)透露,近年來很多亞裔留學生頻繁進入賭場,他記得有位華人年輕男子每個週末都會帶著一萬澳幣來賭場賭博,重手下注,令當地人乍舌!

澳洲賭場的入場年齡限制是年滿18歲以上,也就是說,18歲以上的任何成年人都能進入賭場賭一把,而且一些賭場還會給持外國護照的人士派發10澳元的代金券,這對初來乍到的年輕留學生的誘惑很大。

根據澳洲斯威本科技大學的調查發現,大概有6.9%的外國留學生有嗜賭問題,約是澳洲本地人賭博成癮人士比例的6倍。這些留學生們大多來自中國,這些留學生們幻想著一賭暴富的心態,沈迷賭場,不能自拔,最後學業荒廢,被學校開除。

中國留學生賭博個案

李宏(化名)是來澳洲不久的中國留學生,一天晚上他和朋友在悉尼街頭看到那金碧輝煌的賭場外觀時,就被它的豪華外表吸引住了。彷彿受到了什麼魔力的牽引,帶著好奇好玩的心態,他們走進了賭場。

李宏和朋友都是外國留學生,持外國護照的他們在進入賭場後分別獲得了10澳元的代金券。李宏用這10澳元的代金券先是試著玩老虎機,結果大贏!然後他又嘗試著玩了輪盤遊戲,接連二三的壓中數字,讓他屢屢贏錢。但他的朋友運氣就沒那麼好了,10澳元的代金券很快輸光後就想叫上李宏一起離開,但手氣很好的他怎麼也不想走,結果朋友就先走了。

結果那天晚上深夜,回到宿舍的李宏數了數自己贏的的錢:共有1萬5千澳元,這可把李宏樂壞了!之後的他就沈迷上了賭博,成了賭場的常客。他開始玩各種撲克牌遊戲,還在網上認真學習賭博技巧,甚至認為自己良好的數學功底終於有了用武之地。

深陷賭場誘惑的李宏之後有輸有贏,但最終的贏家還是賭場。上癮幾個月後,他不僅輸光了所有贏來的錢,還輸掉了學費和生活費!後悔不已的他真希望當初從來就沒有走進過賭場,也希望和朋友一樣,輸光那10澳元的代金劵就迅速離開,那樣也不會上癮,落得今天一無所有。

轉盤遊戲
賭場中的轉盤遊戲(圖片來源:Adobe stocke)

而另一位曾經是「天才留學生」的孟賽(化名)從中國南方某城來到澳洲後,本來想在澳洲學有所成的他卻完全被賭癮毀了。初來澳洲不久,適逢假期,孟賽和一位友人來到賭場遊玩,兩個人約好只拿出100澳元試試手氣,輸光就走。不過這一玩,就讓孟賽上癮了。

染上了賭癮的孟賽,完全不理會學校的任何教學安排,沈迷於賭場的他嘗試各種賭博遊戲,直到輸光了父母給的3萬澳元生活費。身無分文的他才向家裡坦誠自己身患賭癮,留學費用已經輸光了!父母除了震驚之外,耐心相勸,在得到孟賽不再賭博的承諾後,給他匯了3000澳元。

錢到手後,孟賽忍耐了幾天後還是沒有能控制住自己,到第5天時忍不住又走進了賭場,很快錢輸光了!痛心疾首的他自知沈迷賭博,今後難已面對父母,身無分文的他極度絕望,服下了大量抗抑鬱藥物企圖自殺,被送往自殺監護室裡度過了留澳的最後歲月,之後被傷心欲絕的父母接回了國。

這樣因賭廢學的例子,在澳洲留學圈中屢有發生,中國留學生染上賭癮,不僅賠光了學費、生活費,遭學校勸退,取消簽證,學業荒廢不說,有的甚至還背上了數萬澳元的外債,一生全毀!

根據澳洲賭博研究機構(Gambling Research Australia)的數據顯示,很多留學生抵澳後,承受著語言文化的差異,加上生活和經濟的壓力,因此精神的緊張程度高於澳洲同齡人,再加上年輕,心理承受能力差,刺激的賭博遊戲很快就俘虜了遠離父母的亞裔留學生們。

在此奉勸所有的留學生,千萬不要沈迷賭博,抵制誘惑的最好辦法,就是堅守不去嘗試、不進賭場。每個踏進賭場的留學生,都懷揣著一個贏錢夢,但這個夢可能會毀掉你的留學夢,毀掉你的人生前程。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