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人首次聲援香港反送中!警方抓捕多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21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18日香港反送中游行
8月18日,香港民眾在維園舉行反送中抗議活動。(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19年8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不斷,事件也在澳門社會引起廣泛關注,但當地始終無人公開聲援。8月19日晚,一場聲援香港「反送中」的默站行動,在澳門噴水池廣場展開,但遭到大批警察強力阻擾。

據澳媒消息稱,當晚有7人被抓捕,其中2人被搜到攜帶反送中貼紙,20日清晨,7人均已獲釋未被控罪。

澳門警方當晚還在噴水池周邊,截查了約30名白衣男子,其中有多人攜帶中共五星旗在附近走動,疑似是來反制默站行動,因沒有違法,他們隨即被警方釋放。

據報導稱,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不斷燃燒,早前有網民發起(19日)在澳門新馬路議事亭前地(俗稱噴水池)舉行《反對香港警察使用過份武力對付香港市民噴水池原地靜止行動》。

不過澳門警方回應稱,集會召集公眾鼓勵違法行為,決定不批准。

8月19日下午,澳門警方在噴水池周邊部署超過百名警力,更在多個地點截查民眾證件、行李,並以著黑衣者為主要截查對象。

當日晚間,有媒體拍到一名黑衣男子在噴水池廣場前默站,隨後另有一男一女也遭到警方截查,並被抓捕,原因是警方搜到二人身上有攜帶反送中貼紙。

另有一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也被警方帶走,他獲釋後表示,只是要來拍攝澳門市民集會的意見,就被警方扣查長達5小時,他批評澳門瀰漫「白色恐怖」。

 

據瞭解,這是澳門第一次有市民就香港反送中事件試圖舉行集會,集會發起人早前曾向《端傳媒》表示,因為看到近日香港抗爭運動中,香港警察過份使用武力,「越來越離譜」,才開始關注事件,並與朋友籌組集會。

發起人認為,此次事件是澳門人就香港「反修例」運動以來最轟動的事件,但對警方不批准感到十分無奈。

但他強調,雖然本次活動被拒絕,但「有成功也有失敗的地方:成功的地方是能讓更多澳門人知道,澳門已經是一個被滅聲的地方;失敗的地方是我們已經『被跪下』。」

另外,澳門論盡媒體報導稱,香港抗爭運動升溫之際,港澳關口均有不獲入境個案。早前(7月28日)曾有四名澳門居民,因部分人身穿黑衣入境香港時,被香港入境處以「未能通過審查」為由拒絕入境,隨即被遣返。

香港新民主同盟北區區議員陳惠達,日前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時也被拒絕,澳門當局以「企圖入境澳門從事危害澳門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活動」為由將他遣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