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民主人權的人應希望川普贏下貿易戰(圖)

發表:2019-08-22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
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圖片來源:白宮/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本文譯自川普(特朗普)前白宮經濟顧問JOSEPH W. SULLIVAN發表在《大西洋月刊》上的文章《每個美國人都應該希望川普戰勝中國》。過去兩年,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的工作上,考慮美國對中共的貿易政策。包括我在內的許多人都專注於美中貿易問題的經濟學方面,目前許多人仍是如此。

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博弈很容易被人關注。例如,世界股票市場因當天的貿易新聞而回轉;美元兌人民幣匯率下跌,總統做出回應等。

但是,美中貿易爭端用經濟學永遠無法說明其全部內容。目前的美中貿易衝突遲早會得到解決,就直接的經濟後果而言,要麼是美國,要麼是中國將被視為勝利者。

然而,貿易爭端現在遠不只限於經濟學領域,它正在測試一個民主選舉產生的政府,能否與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的威權政府的較量中佔得上風。每一個重視民主或人權的人都應該希望美國最終勝出。

每次從美國經濟分析局發布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都會被認為是探討貿易衝突影響的證據。然而GDP數字是短暫的,但貿易戰的更廣泛後果將更加持久。

中國對美國貿易行動的回應,似乎反映出專制政權對民主效力的冷嘲熱諷。北京的策略似乎已精打細算,利用美國人民選舉政府的事實,試圖影響美國人的投票方式。實際上,北京似乎在下注,賭川普的對手在民主選舉中能擊敗他。

中國的貿易反擊是針鋒相對的,旨在傷害美國農民,這些選民傾向於支持川普總統,他們多生活在關鍵的搖擺州。中共不購買美國的農產品,並不能為中國帶來任何經濟利益,只是為了給川普政府帶來政治上的打擊。正如副總統彭斯最近所說的那樣,中國的政治干預包括干涉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最近,中共影響的目標還包括美國各州和地方政府、國會、學術界、智囊團和商界。

現在,根據川普的說法,中國在坐等著美國大選的結果,直到川普確定連任之前。

中國對美國使用的策略,可以被用於懲罰世界各國的民選領導人,令其不能對中國不當的貿易或侵犯人權發聲。

如果美國不幸在美中貿易衝突中失利,那麼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領導人都會清楚的意識到中國會使用這一策略。他們將瞭解到,北京帶來的風險可能會引發本國民主制度的不穩。如果任何國家的民選領導人敢於挑戰中共,北京都可以直接用其對付美國的策略。

如此,中國的勝利將帶來民主國家的衰弱,世界最大的專制國家將更加肆意妄為。

一些美國人不同意川普政府對抗中國經濟的做法,有人批評川普政府在經濟方面使用關稅的手段。但是,如果中國在貿易衝突中取得的勝利,無論最初的貿易本身存在什麼問題,都將損害民主和人權。

川普的許多批評者聲稱他破壞了自由民主的價值觀。如果這些批評者們希望這些價值觀得到加強,並確保民主和人權更光明的未來,他們應該希望川普在與中國的攤牌中佔得上風。

所以,無論你對川普的看法如何,如果你重視民主和人權,就會希望川普在與中國的貿易衝突中取得勝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