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嚴重受挫 王滬寧對港宣傳陰招遭破解(圖)

發表:2019-08-23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和宣傳的王滬寧,被指是支持鎮壓「反送中」的強硬派。
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和宣傳的王滬寧,被指是支持鎮壓「反送中」的強硬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持續兩個多月的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引起國際關注。而中國大陸則是另一景象,中共宣傳機器拿出歷來搞運動的「看家本領」全面抹黑、污名化港人抗爭。在黨媒的仇恨煽動下,慘遭洗腦的一些中國內地民眾,對香港的敵視和仇視發展到極端。公開報導顯示,北京的大外宣戰略已經連續受挫,當中的黨內權鬥戲碼也被看穿。有專家破解幾個關鍵詞以揭露中共現任宣傳首腦王滬寧的搗鬼陰招。

王滬寧出陰招 「仇恨治國」輸出香港 專家破解中共對港宣傳七大關鍵詞

時評人士陳破空8月21日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認為,由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主導的中共宣傳機器,為製造京港對立、中港仇恨,竭盡所能地誹謗港人,計有下列關鍵詞:暴力、暴亂、暴徒、恐怖份子、港獨、漢奸、外部勢力。

陳破空解析說,有關暴力、暴徒、暴亂。比如,6月12日,警方過度暴力,用布袋彈直射抗議者上半身和頭部;7月1日,可疑人士帶頭砸門立法院、警方上演空城計、警總髮聲譴責是晚上十點過,腕上手錶卻停留在下午五點(提前錄像);7月21日,元朗白衣人(黑社會)持凶器無差別攻擊示威者、乘客、居民;以及隨後發生在北角和荃灣等地的白衣人、藍衣人攻擊示威者暴行……對比示威港人的勇武抗爭,其先後順序、因果關係、主被動線條,清晰可見。所謂暴力、暴徒、暴亂,這類帽子,只能屬於警方(大量內地公安冒充)、黑社會(當局買通的)、和共產黨。

至於「恐怖份子」。比對國際上對恐怖份子的定義,即是那些針對平民的襲擊者、尤其武裝襲擊者。

陳破空認為,那些參加抗爭的香港市民和年輕人,他們中的任何人,沒有在任何時間,攻擊任何平民或路人,他們的勇武手段,或針對濫用暴力的警察、或反擊黑社會、或針對共產黨的象徵諸如五星旗、國徽等物。由此可見並不符合恐怖份子的定義。

而反觀全副武裝的警察、手持刀具、棍棒和籐條的黑社會,攻擊手無寸鐵的平民,且無差別攻擊平民,才完全符合恐怖份子的行為和定義。

再下一個關鍵詞是「港獨」。

陳破空認為,在港人的五大訴求中,並沒有「香港獨立」一項。但王滬寧咬定這個詞,主要是藉此遮擋港人的真正訴求,即最大的訴求是雙普選;另外就是為了煽動內地民眾對港人的仇恨;再者則是另有所圖,彷彿巴不得港人追求獨立、巴不得香港獨立,以利中共趁機高舉民族主義大旗,強化其一黨專政的統治。

陳破空表示,其實中共才是「港獨之父」,這並非空穴來風。對照港獨、台獨、藏獨、疆獨,只有共獨(共產黨獨裁)才是最可怕的獨(毒)!

陳破空再講到中共對港負面宣傳的又一個關鍵詞「漢奸」。

文章認為,如果沒有把馬克思和列寧這兩個外國祖師爺的招牌摘下來,中共就脫不了漢奸這頂帽子。更不用說,在二戰中,中共勾結日軍、合攻國軍、顛覆國民政府的賣國史實,鐵板釘釘。

說到「外部勢力」這個關鍵詞,陳破空說,事實上,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北京當局就是香港的外部勢力,而這個外部勢力,一直在粗暴干涉香港內政,越來越無所顧忌地逾越一國兩制、「井水不犯河水」的界限。

中共對港屢戰屢敗 大外宣秀「軟實力」也受挫 體制內傳反對聲

在破解上述關鍵詞之後,陳破空在前述文章中指出,在港人的抗爭下,北京在香港一再敗績,至少已犯下三大錯:一是蓄意製造暴力,以為可以嚇唬或栽贓港人,但反而激起港人更加勇武和更加持久的抗爭;二是越俎代庖,由北京中央政府取代香港特區政府,直接恐嚇港人,把港人對特首林鄭月娥的憤怒,延伸為港人對北京共產黨政權的憤怒;第三是,黨媒宣傳過於高調,通過精心編造的假信息、假新聞,在內地煽動起民族主義狂潮,以至於,很多內地民眾對香港喊打喊殺,反而讓原本猶豫不決的習近平政權下不了臺。

陳破空歸結認為,北京一再誤判港人,一再在香港闖禍、一再在香港失敗,就在於,執著於用對付內地民眾的手段,去對付香港民眾,諸如,操縱暴力,圖謀嫁禍於人;高喊外部勢力,實為賊喊捉賊。但香港畢竟是香港,香港不是內地。中共在內地駕輕就熟的陰險手段,卻在香港派不上用場。以至於屢戰屢敗,一敗塗地。

事實上,儘管中共嚴控的媒體和網軍努力在牆內外講述所謂「香港故事」,在牆內效果顯著,遭洗腦後的民眾熱血沸騰,幾乎要滅了香港。但在海外,外界認為,中共的所謂「軟實力」已極大受挫。

由於香港本身的資訊自由,「反送中」在全世界關注之下,中共在海外的小動作並不能奏效。目前,全球都在聲援和支持香港民眾的自由抗爭,近日,13個國家的18份報紙都在頭版刊登了反送中廣告,幫助港人向世界發聲。

中共通過推特和臉書對香港發動的進攻,導致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本週一刪除了近千個北京支持的賬戶,因這些賬戶涉發布涉港的假新聞,製造矛盾衝突。外界報導均強調中共政府是這些帳號的幕後勢力,中共還不讓自己國內民眾使用推特和臉書。這個情況平添了正常社會人士對中共的反感。

隨後外媒又曝出中共外交部給包括《華爾街日報》、彭博社在內的43家國際主流媒體致函,企圖在宣傳上影響「反送中」。中共官媒中新社近日斥資245萬元在臉書和推特買粉絲的事件也被曝光。

與此同時,在中共使館鼓動下,在加拿大的中共「愛國」留學生駕豪車揮血旗遊行,令人懷疑財富來源,在澳洲校園,留學生集體飆髒話的視頻也廣為流傳,引發各方批評。

《紐約時報》8月21日的文章指出,中共渴望軟實力,但從其宣傳來看,它並不知道如何獲得軟實力。

報導認為,香港持續不斷的抗議活動表明,北京對軟實力把握的失敗,只是讓自己看上去像個惡霸,喪失信息時代最稀缺的資源「信譽」。

也有牆內人士對中共宣傳的惡劣表現看不下去的。

微信流傳一篇據稱是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喻國明的文章說:我們內地有些媒體煽動情緒,挑撥對抗,甚至利用起了此前從未出現過的省籍意識,鼓吹黑社會愛國,認可髒話國罵愛國,素質低劣。他稱,不顧大局,故意挖坑添亂,肯定是不利於人民長遠利益,也不利於當下迫切需要營造的祥和氣氛。不知道某些團團夥夥為什麼要這樣一意孤行,目的何在?所謂的金政委燦榮之流,前段時間說國家現在就想實行「一國一制」,這樣不負責任的言論,助推了事態向複雜方向發展。如果專家學者都不能冷靜理性,成了網民情緒宣泄的帶頭大哥,那這種人士不如不要。

因為中共的整個宣傳機器都是黨管的,都在王滬寧的控制之下,這些國內的批評聲音,無疑也指向王滬寧。

王滬寧權勢熏天 造假宣傳要讓習近平陷被動

北京對香港事件的宣傳還被指暗藏著高層權鬥玄機。

自「反送中」示威開始至今,王滬寧利用其掌控的中共輿論,對示威者掀起一場聲勢浩大、顛倒黑白的抹黑宣傳活動,塑造了一個不同於全世界的香港敘事版本。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文章稱,現任七常委中,勢力增長最快但又最反常的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早年起用和布局進入高層的王滬寧。王滬寧在除了軍隊之外的領域如何權勢熏天就不多說了,單從他在香港事件中控制文宣部門對示威港人大造抹黑宣傳,挑動國人仇恨心理和混淆是非來說,可謂將中共一貫的造假為惡宣傳發揮到了極致。

陳破空此前也在美國之音節目中認為,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和宣傳的王滬寧,是支持鎮壓反送中的強硬派。

王滬寧掌控的中共黨媒新華社此前連續刊文,除了將抗議行動定性為「內外勾連,顏色革命」之外,又加上了「黑色恐怖」四個字。而文章後面,有大量有關「擁護中央政府香港制亂平暴」的網貼,甚至質問中共高層「再不出兵,更待何時?」

多家黨媒還齊聲呼籲北京,要以有力的手段應對香港的抗議。

陳破空說,現在習近平騎虎難下,民族主義情緒高漲,如果習近平不動手,民眾就不依不饒,最終讓習近平陷入被動。中共高層各有什麼考量,比如胡錫進和王滬寧扮演了什麼角色,是否要把事件推動到不可收拾的程度,這裡面有深層的心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