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王滬寧學生 楊恆均被正式指控間諜罪(圖)

發表:2019-08-27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恆均
楊恆均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澳洲媒體報導,澳大利亞公民、華裔小說家和前中國外交官楊恆均在北京被正式指控從事間諜活動。

自今年1月份,在廣州被捕以來,楊恆均一直被拘留在中國。他被關押在北京的國家安全拘留中心。

週一下午,北京國家安全局通知澳大利亞大使館,楊恆均被正式指控,他「涉嫌從事間諜罪」。

楊的律師羅伯.斯塔裡(Rob Stary)證實,他的當事人被指控為從事「一項間諜活動」,但沒有涉嫌間諜行為的細節。不清楚澳大利亞是否是他被指控的間諜活動所服務的國家。

斯塔裡表示,楊的法律團隊對他現在被指控的罪行,有可能會判處死刑感到特別焦慮。

根據中國法律,存在一系列間諜罪,可被處以至少三年監禁,最重被判死刑的處罰。此前,有人猜測楊可能面臨危害國家安全的較低級的指控。

楊恆均自2002年以來是澳大利亞入籍公民,他最初被「指定地點的住宅監視」,這是一種秘密拘留,當局可以拒絕與律師和家人聯繫,並限制對外交流。

據美國之音報導,澳大利亞公民楊恆均今年53歲,出生在中國,1987年畢業於復旦大學後進入中國外交部。1992年楊恆均開始在香港為一家中國國企工作,直到1997年香港政權移交。而後,楊恆均到美國大西洋理事會從事研究工作。

楊恆均2000年獲得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博士,並取得澳大利亞公民身份,2018年初定居紐約。出生於中國的楊恆均以前是中國外交部的外交官,之前曾在香港的私營部門工作,然後移居美國,最後移居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馬里斯.佩恩週二早上表示,她對楊某已被起訴「感到失望」。佩恩曾兩次與中國外交部長、國務委員王毅討論楊恆均案。

有觀察人士認為,沒有透明的審理過程,而且對楊的指控似乎出於政治動機。

楊的妻子袁瑞娟(筆名袁小靚、染香),是中國大陸知名的「五毛」人士,她是澳大利亞永久居民,已被禁止離開中國。

據法廣引述香港《明報》消息稱,楊恆均曾多次稱自己是現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學生。該報的「京城耳語」專欄又指,楊曾經在個人博客發文極力推崇王滬寧,而且在美國曾大手筆搞論壇,海外民運圈懷疑楊背後有「金主」,甚至是「為某一派系服務」的兩面人。楊恆均在美國時曾組織大型論壇,參與者不僅機票免費、附送郵輪旅行、酒莊參觀,還可攜配偶同行,每人接待成本高達數千美元。這次他被抓要麼是被發現不忠,要麼是捲入了某個派系的鬥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