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北京密謀逮美台人士 港府擬祭緊急法打反送中(圖)

發表:2019-08-29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傳中共秘密下達指令要求國安部逮捕數名美籍、台籍人士。(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持續近3個月,加上中美貿易戰延燒,讓10月1日要舉辦中共建政70週年的北京當局備感壓力。日前有消息傳,中共秘密下達指令,要求國安部逮捕數名美籍、台籍人士,將反送中升溫責任推卸給他們;還有消息稱,港府要搞戒嚴製造第二次「六四」。

中共密謀逮美台人士 試圖栽贓推卸責任

據《鏡週刊》28日報導,中國安全部已下達一個機密文件給各省市國安「反間諜」部門,內容要求廣東國安三局配合港府,抓捕2、3名美籍、台籍人士,並指控他們是美台政府派遣的「間諜」,來證明香港反送中是有「外國勢力」介入,以此栽贓推卸責任。

目前,廣東國安三局已開始著手佈置相關工作。

報導指出,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共港澳辦已下發紅頭文件,要求相關部門做到5點要求。一是反送中形勢發展絕不能擴大,港府要堅決反對破壞一國兩制的行為;二是在8月底前平息反送中事態;三是港府與廣東密切配合,調動廣東武警、公安及香港警察,過程要以廣東省委為主,統一行動。

四是駐港部隊可以進行威嚇活動,但不宜宣佈戒嚴;五是做好清場善後工作,採取軟硬兼施政策,盡量減少國際社會的影響和製裁。

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田北辰20日曾表示,收到消息指中共中央設下10月1日前平息反送中的「死線」(最後期限),若在死線前無法平息反送中情勢,北京不排除啟動《駐軍法》第14條或《基本法》第18條,讓中共駐港軍隊、中國武警介入。

因此 ,田北辰認為,特首林鄭月娥應在這段時間,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中的撤回修例及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消除市民的怨氣。

爆江派搞戒嚴 港府擬祭緊急法打反送中

不過,近日傳出港府已擬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對付香港示威者。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7日在記者會上未明確回應,但表示政府有責任檢視任何「止暴制亂」的法治手段。

而大陸富商郭文貴在28日的爆料中,直接將《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稱呼為「戒嚴法」,他指港府高層官員都已是中共傀儡,百分之百聽命於中國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孫力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家族。

他披露,從6月9日起,林鄭月娥、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4人的家人,都已被中共駐港部隊和從北京派來的特種部隊「保護」起來,「也就是被綁架了」。

因此郭文貴認為,接下來中共會重演「六四」事件的前奏曲,比如故意製造燒人、大樓著火、走火開槍、軍人被殺、公共設施遭破壞等「被害」事件,好讓港府向中共中央提出請求來實施戒嚴,同時對有良知的港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律師、學生等進行全面抓捕。

他還說,中共在香港的目標就是「要你的命,要你的資產,還要你聽從」。

北京內鬥加劇 香港成「戰場」

外界留意到,郭文貴提及的港府擬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若該條例當真執行,或造成江澤民派係人馬利用中央給的理由,來恣意擴權,擴大衝突給習近平難堪。

近日有海外媒體報導了關於北戴河會議與香港局勢的內幕,但其內容出現不同版本,有媒體說習近平要求「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有媒體說北戴河會議上未達成共識,中南海內部鷹派與鴿派意見仍在激烈較量。

對此,《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分析指出,習近平的這個命令看似切割了北京與港府的關係,但是反過來講,這種模糊不清的命令,也正好讓中聯辦、港澳辦、港府找到藉口,動用手中權力來升級對香港市民的暴力維穩或法律戰。

「特別是江澤民與曾慶紅派系或其它反對習近平的派系力量,很可能以『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為名義,趁機擴大升級警民衝突,製造動亂,順勢嫁禍北京當局、讓習近平難堪。 」唐浩認為,一旦港府與警察升級暴力鎮壓,就會刺激香港民眾激憤走上街頭、強力反抗。 「這正是反習派系想要的結果,讓香港局勢越亂,越可能迫使習近平做出錯誤決策,反習派係就越有機會將習近平趕下台,奪回權力。」

中南海有哪些派系?

那麼,中南海派系勢力到底是如何組成的呢?

唐浩指出,派系勢力的組成有因相同利益,有因政治血統,有因反對某個共同敵人而組成,大體上說,中共內部長期以來至少有太子黨、紅二代、官二代、共青團團派、軍係等等派系,而目前在中南海內部最主要也最鮮明的兩個派系便是習近平派系跟江澤民派系。

「很多人會說,江澤民不是已經下台很久了嗎?怎麼還有影響力?」唐浩說明,因江澤民在位期間培養了大批貪官作為他的手下,讓中國官場變成無官不貪的局面;且他們又成功困住胡錦濤10年,讓他政令不出中南海,「所以江澤民派系底下有不少人現在還在中南海位居高位,比方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共副總理韓正、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等都是屬於江派人馬。」

「那江派目前是在中南海跟習近平對抗最激烈的派系集團,所以在很多重大事件背後都可以看到這兩個派系爭鬥的刀光劍影,比如這次的香港問題背後就牽扯江澤民跟曾慶紅派系與習近平當局之間的對抗。」唐浩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