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靂 華女到移民局補材料 被遞解出境(圖)

發表:2019-08-30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晴天霹靂!華女到移民局補材料 被遞解出境
圖為民眾到移民局辦理文件。(圖片來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最近,時不時傳出有華人移民局面試時被抓的消息。近日,一名正在申請政治庇護的華人女子應移民局之約,前去遞交補充資料時後和家人失聯。大約2天後,家人終於接到她的電話時,卻被告知她已被移民執法人員押送到機場,將馬上被遞解出境。讓家人頓覺晴天霹靂,不知如何是好。

華女申請政庇 補交材料時被扣留遞解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美國紐約華人張女士,多年前從廣東偷渡來美,揹負遞解令。之後在紐約和同樣偷渡來美的丈夫相識相戀並結婚生子,目前夫婦二人育有兩個年齡不大的孩子。為了能合法在這裡居住和生活,張女士提出了政治庇護申請。

上週二(20日),她依照移民局的通知,帶著讓她補交的資料和證件,並與律師和兩個小孩同行,前去移民局遞交資料,不料卻被扣押。之後,律師只得自己一人將張女士的兩個年幼小孩送回家。

她的丈夫得知消息後,非常擔心,一直撥打妻子的手機嘗試和她聯繫,但都無果。

到了21日,張女士依舊一整天沒消息,家人提心吊膽。

等到了22日(週四)早晨,丈夫終於接到妻子的電話,卻被告知她已被移民執法人員送到了機場,馬上就要被遞解出境。行前她被允許和家人通一次電話。接到妻子的電話,丈夫猶如晴天霹靂,無法相信在短短的48小時內妻子就被遞解了。

同時,他也為自己擔心,因為他目前也在政庇申請中,身份也尚未辦妥,而家中還有兩個年幼的孩子。他很擔心自己會否與妻子同一命運。

華男找造假律師被取消綠卡 上訴後案件翻盤

前些年,很多華人在國內因為「一胎化」、宗教信仰等原因受到共產黨的迫害,而不得不偷渡美國躲避迫害。這些人在美國申請政庇多數獲批。因此,一些移民律師為自己的客人辦理綠卡申請事務時造假,為自己的客人編造政治迫害的故事,以提高獲批成功率。

移民局通過篩查,感覺他們的材料雷同,懷疑是造假律師以模板照套編造出來的。開始調查造假律師,結果,當年因找造假律師辦案的申請,有很多收到綠卡取消或政庇身份被取消的通知,涉及面很廣。

紐約華男陳先生也是收到綠卡被取消通知的其中一位。

據海外中文媒體2018年6月報導,陳先生當年找造假律師辦身份,後來被美國移民局取消綠卡。陳先生不服上訴,經過一年多的上庭,案子終於翻盤。

陳先生表示,他政庇材料上的事實都是真的,他曾被共產黨迫害,留下身心創傷,「怎麼能因為律師有造假就懷疑我造假呢?我拿到綠卡一直沒有回中國,就怕又被共產黨迫害。好在法官還了我清白。」

其實,雖有律師造假,但不代表所有政庇申請都是假的。只要你政庇資料屬實,就可以上訴。另外,一旦你通過政庇拿到綠卡,千萬不能回母國。因為一旦你回母國,海關有理由懷疑你當初的政庇申請造假,就有權利收回綠卡甚至將其遣返。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