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召集人街頭遇襲 831遊行被駁回(圖)

發表:2019-08-30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已號召多次規模大的反送中遊行。他們原本將在31日發起遊行,卻遭港警反對,上訴後被駁回,因此取消。另外,民陣召集人岑子傑遭兩名手持刀棍的蒙面男子襲擊,身邊友人上前擋而受傷送醫。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已號召多次規模大的反送中遊行。他們原本將在31日發起遊行,卻遭港警反對,上訴後被駁回,因此取消。另外,民陣召集人岑子傑遭兩名手持刀棍的蒙面男子襲擊,身邊友人上前擋而受傷送醫。(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30日訊】在香港反送中多起活動中,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已號召多次遊行,而且響應的規模都很大。他們原本將在31日發起重申五大訴求等的遊行,卻遭到港警反對,今日上訴後最終還是被駁回,因此取消遊行。另外,民陣召集人岑子杰29日中午遭兩名手持刀棍的蒙面男子襲擊,身邊友人上前擋住,受傷送醫。

831遊行「被取消」

原本關於這次遊行,民陣在臉書上說,五年前人大落閘,欲以假普選奪去了港人普選特首的權利,因此激發佔領運動;五年過去了,2019的春夏之交至炎夏,北京再以送中條例意圖奪去港人公平受審的權利。港人數以百萬人,一再上街,以更大、更浩蕩的聲勢,回擊極權政府。然而,近月抗爭一再印證,一日沒有真正民主政制,就一日不會有聆聽民意、尊重人民的政府。

他們表示,在31日這個人大對港人民主運動落閘五週年之標誌性日子,發起集結對抗,重申五大訴求,要求撤回人大的831方案,釋放所有支持香港民主運動之在囚人士。

此次遊行詳情︰下午2時30分集結,3時起步,從中環遮打花園遊行到中聯辦。

綜合港媒報導,然而29日民陣的岑子杰表示,收到警方反對通知書,全面反對民陣擬發起的這次集會遊行,包括禁止在遮打花園集會以及往中聯辦遊行。

岑子杰引述警方反對書中指,遊行路線很接近高風險的建築物,包括禮賓府,和終審法院等。他批評政府未引用緊急令,就「先搞到香港好緊急」。

岑子杰也批評「不知道警方做什麼」,認為政府如果要「止暴」,就要回應民間五大訴求,「林鄭話要溝通,但我不知道她怎麼樣溝通……禁止遊行示威……是臥冰求鯉」。

岑子杰說警方打壓力度大,相信港鐵一定全面配合,將會再思考週六那天怎樣安排。

岑子杰30日提出上訴,卻在上午11時半被上訴委員會駁回。在上訴委員會的勝算極低,這是因為委員組成基本上都是偏向建制。

針對這件事,有網友分享中共套路:「如果港人依然繼續遊行,則香港政府借機執行緊急法,當天晚上或進行強制清場,9月1日,進行大抓捕!然後胡錫進指導的港媒開始歪曲報導,緊急法執行過程中,軍隊的克制以及示威者的暴力,第二天採訪事先準備好的“市民”對香港恢復秩序,充滿感恩!」

岑子杰遭襲擊 蒙面人刀棍逞兇 友人受傷住院

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29日中午12時50分左右在佐敦德興街的餐廳內遭兩名手持刀棍的蒙面男子襲擊,身邊友人上前擋住,友人手臂中三棍受傷送醫。

民陣在臉書發布訊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佐敦德興街的餐廳內被兩名手持棒球棍及長刀的蒙面男子襲擊。獲身邊友人保護,岑子杰之朋友受傷送院治理。」

而留言區內其他網友留言:「哥保重831實會行住街撐你」、「警黑合作又一傑作」、「香港是否已沒有法治?」撻伐聲浪四起。

案件已報警。港警初步調查指,有一名年約40歲男子,被2名手持木棍和戴口罩的「非華裔男子」襲擊,暫時未有人被捕。

港民聲討民陣搞錯對象 岑子杰到場「恭迎」

日前有人在網上號召29日發起「聲討民陣」行動,卻把民間團體「香港彩虹」誤當聲討對象,但「香港彩虹」其實並非民陣成員。岑子杰29日到場「恭迎聲討民陣示威者」,表示希望對方不要搞錯聲討對象,並且聆聽對方說話。

反對民陣及不滿「反送中」運動的市民指罵岑子杰,又有市民認為香港已經很自由,民陣不要搞亂。

岑子杰與反對他的市民對話,表示全港有200萬市民要求林鄭月娥回應五大訴求,又重申該處並非民陣的會址。現場有反對與支持民陣的市民口角對罵,有便衣跟軍裝警員到場維持秩序。雙方擾攘大約一小時後散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