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四院會師 撐反送中9.2罷課

發表:2019-08-30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臨近9月開學季,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於迎新傳統活動「四院會師」中,加入「反送中」元素表達訴求,亦呼籲新生響應9月2日開始的罷課行動。
臨近9月開學季,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於迎新傳統活動「四院會師」中,加入「反送中」元素表達訴求,亦呼籲新生響應9月2日開始的罷課行動。(圖片來源:看中國 Vision Times/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30日訊】臨近9月香港各級院校開學,有學生在28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內舉行的「四院會師」迎新活動上,高呼「反送中」口號表達訴求,並聲援將在9月2日展開的罷課行動。

逾千名中大學生參加四舊書院(崇基、新亞、聯合、逸夫書院)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上舉行的迎新營活動,各書院學生分別穿著紅色、黃色、藍色等不同顏色上衣並搭建各自的「大台」,讓迎新營領袖及籌委站上去。

四書院迎新營籌委亦帶領一眾新生以自創「片詞」,回顧過去兩個多月的「反送中」抗爭歷程,包括數以百萬的抗爭者走上街頭,力抗暴政,而政府漠視民意續推修例,包括中大新亞的學生在內近千人被捕,警方以暴力手段對待示威者,乃至縱容黑幫襲擊市民。亦有「片詞」炮轟警方的雙重執法標準,如「警黑原來一家親、狼狽為奸面目憎、鄉黑葉虎白衫軍、黑官何妖禮樂崩」等。

在傳統迎新環節「四師大會」時,約300名中大生身穿黑衣並配戴防毒面罩及頭盔默站,並多次高喊「9月2罷課」、「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釋放義士」、等口號。有人揮動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黑色旗幟,及舉起「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的黑色橫額。其中亦有如晨興書院、伍宜孫書院等其他書院學生暫時離開迎新營,著黑衣人前來默站。

中大學生會亦配合有關行動,將一幅寫有「九二罷課」的巨型直幡,懸掛在印有校徽的科學館大樓前,呼籲學生們響應9月2日起為期兩周的大罷課,以及當日於百萬大道舉行的大專學界罷課集會。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表示,若港府遲遲不回應「五大訴求」,不排除行動升級,無限期延長罷課。

剛剛入學中大的新生董同學表示決定罷課,認為罷課一星期對課業影響不大。另一名新生譚同學則說,要先了解學系是否就罷課有安排,擔憂會因為罷課影響成績,暫時未能決定是否罷課,她又表示更期望可以在課堂上與教授討論社會事件,了解不同看法。

中大表示新生註冊及選科程序已經完成,各學院及教學部門在開學後會如常進行教學活動,大學將會與組織罷課的主辦單位及同學保持聯繫。

中文大學員工總會副會長翁愛明呼籲老師尊重學生罷課意願,勿懲處罷課學生。該會考慮到部分專業課程重視出席率,希望任教老師亦尊重學生上課需要,盡力配合,同時期望老師按不同課程彈性處理,冀師生互相溝通及尊重。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